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游影像·摄影家夏首安 | 帕里人的新生活
07-30 11:50:02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6月,摄影家夏首安专程前往西藏边陲亚东县帕里草原,记录这里的牧民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亚东县位于西藏南部的边境地区,与不丹、印度接壤。海拔4360米的帕里草原是西藏最肥沃的草场之一,这里养育了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品种——西藏帕里牦牛群落。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精准有效地扶贫,亚东县政府投资成立了牦牛产业公司,利用亚东帕里高原特有的牦牛种群和草原资源,重点对牧民进行帮扶。

通过组建牦牛产业公司,将原有的个体牧民整合到一起,通过自愿入股的方式把原来的小作坊改造成规模化产业公司,形成大规模科学养殖,经济效益大幅提高。

牦牛产业公司以养殖经营为主体,带领牧民致富奔小康,成为亚东县最强企业,为亚东全县脱贫摘帽做出了重大贡献。

每年5月底,还组织公司牦牛转场到中国与不丹交界区域的基伍牧场开展夏季放牧。

这里的牦牛在肥沃的帕里草原吃着虫草喝着雪山矿泉水成长。

帕里牦牛是牧民的“福牛”。

养牛致富的牧民仓木决一家,一家人进入公司后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同样是养牛,每年的收入仅够养家糊口,如遇自然灾害还会入不敷出,现在全家年分红收入达到22.5万元人民币,在县城还购置了洋房。

幸福的笑容时常挂在仓木决(左)的脸上,这个和谐幸福的家庭是帕里人的典型代表。

作者一路跟拍牦牛从帕里牧场出发转场基伍牧场的全过程,采访了牧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牧区经理——巴桑旺堆,感受到党的富民政策在边区的落实体现。图为巴桑旺堆展示获得的荣誉。

脱贫致富后,边区牧民住进了自己盖起的杨楼,过上了小康生活。

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师 夏首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