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步文化之旅 助乡村振兴” 这群学生暑期感受魅力彝族文化
07-15 19:42:5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队员们一同来到了有着浓郁的彝风特色的安哈彝寨。

新村依山而建,依山而居。木钵盛菜、"马什子"喝汤、竹竿喝酒、篝火旁的"达体舞"等传统彝族文化充满着村庄的每个角落。

安哈的自然风光,特色的彝族建筑,美味的彝族饮食以及热情好客的彝族人民均给前往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提高当地文明程度,政府统一为每家每户粉刷了围墙,并绘上有彝族特色的涂鸦,与此同时,政府还为村民们修缮房屋给予补贴,乡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未来生活满怀憧憬。

节假日及火把节期间为旅游高峰期,彝族的传统风俗及秀丽的山水风光为安哈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队员们随后来到安哈镇政府,并了解了安哈镇的扶贫工作。政府在提供补助之余,还为符合相关标准的农户助力他们开办农家乐。

在西昌的许多公交车上、各处站牌都贴有安哈彝寨及仙人洞的旅游广告,电视、广播等新媒体也对彝寨旅游进行了相关宣传。越来越多的外来投资者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通讯员 邹欣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