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父爱如山丨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网站 这位重庆父亲只为多陪伴孩子
06-15 21:43:4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06.jpg

提起“赠客高山”,在重庆的驴友和公益爱心人士中间,既是一位名人,也算一个异类。别人当驴友、做公益都能说出许多颇有见地的理由和想法,而高山却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两个孩子,因为他觉得自己首先是一位父亲。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09.jpg

为了两个孩子,他不仅把自家楼顶改造成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还搭建起我市首个亲子公益网站-赠客网,带动上万的亲子家庭一起做微慈善。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13.jpg

15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百草园”中见到高山,他正在陪儿子一起射箭。高山告诉记者:早年,他和妻子工作十分繁忙,还经常出差,儿子小时候都是交给外婆照顾。2010年家里添了第二个孩子,夫妇俩开始重新规划未来,发现他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08.jpg

“孩子成长太快了,你一眨眼,他们就要长大了!作为一个父亲,挣再多的钱,错过了孩子的成长,都是一种遗憾。”中文系出身的高山幡然醒悟,夫妇俩决定,把今后生活的重心转移到陪伴孩子成长上。“从今往后做一个陪伴你们成长的父亲”,成了高山人生的重要决定。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11.jpg

我们对孩子的期望不仅仅只是健康和学习成绩,更看重的是孩子“向着阳光自然生长”和有一颗感恩的心。于是高山在空置的楼顶为孩子开出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带着一对小兄妹到川西、到云贵、到东南亚自驾、骑行、徒步……并为沿途的困难家庭捐钱捐物。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19.jpg

高山夫妇带娃的理念被身边许多朋友、邻居认可,跟着他们一家走出去,拥抱大自然,做公益、做慈善的亲子家庭越来越多。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07.jpg

于是高山就搭建了一个互联网平台赠客网,方便大家联系交流。高山告诉记者,目前重庆市内在赠客网注册的公益志愿者有2万多人,大都是和他们一样带孩子的亲子家庭。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14.jpg

高山说,作为一个父亲,他对赠客这个互联网平台的理解,除了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之外,还有就是感恩向善、仁爱诚信、扶危助困。

重庆父亲为孩子开辟“百草园” 建亲子公益-FZ10022889816.jpg

伴随着孩子的成长,赠客网也成为了高山的一项事业,他带着孩子们徒步川西、骑行滇池、攀登峨嵋、自驾可可西里;一边旅行一边做公益,帮扶了重庆、四川、云南、山东等地不少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让正能量在孩子们心中发芽生根。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