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西藏阿里地区现藏羚羊迁徙“大军”
05-23 13:4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官方22日透露,近日,该县古姆乡附近出现大规模藏羚羊迁徙现象,规模约3000头左右,分公羊群和母羊群。如此大规模的迁徙现象近年罕见,十分壮观。

藏羚羊群途径改则县古姆乡附近。

改则县官方称,随着西藏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的数量逐年增加,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大。该县通过展示展板宣传、发放藏汉双语宣传手册、举行万人签名、现场讲解等活动,全方位多举措全力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近年,当地民众生态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藏羚羊公羊群。

藏羚羊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3700至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带,早晚觅食、善奔跑。藏羚羊主要分布于以羌塘草原为中心的青藏高原地区(青海、西藏、新疆),每年夏季,它们会沿固定路线向北迁徙。

藏羚羊群“大军”行走在广袤的草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