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崖壁上的绿化“蜘蛛人”
05-21 12:17:0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8日,重庆市云阳县外郎乡五峰村老鹰岩,两名绿化工凭借保险绳下潜到300多米的深谷中,将20多棵启木树栽种在悬崖峭壁的石隙之间,开始了这片林区生态复绿的“纵深补植”。

自2018年春季以来,这里已进行5次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累计补种桂花、刺槐、乌桕等耐旱苗木3.5万余株,播撒黑麦草、甜高粱种子280多公斤。

地处沟壑峡谷腹地里的五峰村山高林密,石灰石矿产丰富,生产的优质碎石属上等的建筑材料。2006年,当地人在这里办起“恒顺采石场”。

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此地很快便被划为“七曜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纳入严禁一切人为破坏的“生态红线区”。2017年,云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团队启动司法监督、查办措施,一场彻底“拆厂关闭,清除设备,恢复原状”的生态保卫战全面打响!

国土、林业、乡镇多方出击的“人退林进”荒山绿化行动在大山里演绎出生态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赞歌,石场老板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用于这片“秃头山”的补植复绿、生态疗伤。

树苗栽种完成的区域内,工作人员在播撒草种。

检察官、林业技术员、国土矿产资源管理人员来到补植复绿施工现场,实地了解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的进展及效果。

两名乡村绿化工借助保险绳从半山腰下到悬崖上,趁着雨水充沛的初夏时节补栽树苗。从3月下旬开始,他们多次来到这里为此处“光头山”植绿美颜。

陡峭的山崖上,两名种树的绿化工凭借绳索将树苗移栽到荒山上,让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得到有效恢复。

两名绿化“蜘蛛人”在悬崖上补植复绿,栽种树苗。通过不间断的绿化美颜,让这片损伤的山峰重新焕发自然生机。

上游新闻特约摄影 谢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