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300大中小学生聚汇园博园 指尖演绎“花花世界”
05-20 10:01:0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9日,来自我市26所中小学和8所高校的300多位大、中、小学生聚汇园博园,参加2019重庆市首届“奇松杯”花卉创艺大赛,施展各自心灵手巧的才艺,用植物和花卉塑造出心中的“花花世界”。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风景园林学会、交通大学、南岸区教委、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等部门共同举办。大赛主题是“筑梦新时代,创艺新风景”,分为小学组和大、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

同学们欣赏别具造型的插画艺术作品。

小学组通过对植物枝叶花卉的组合拼贴,创作出精美生动的植物画作,作品主要表达对美好生活、美丽中国的展望;中学及大学生选手组则通过新颖的创意,将不同色彩与形态的花卉与植物进行组合,展示了中国插花艺术的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同学们组队参赛,分工合作:剪花的、裁叶的、修枝的,将手中的鲜花、树皮、枯枝、竹片塑造出各种充满趣味的造型。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康乃馨、百合、玫瑰、勿忘我、小黄菊等鲜花在参赛选手的指尖,焕发生机与鲜活的生命力。在悠然芬芳的花香浸染间,大家都在享受着插花的乐趣。

大赛评委、重庆交通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顾韩博士表示,作为重庆科技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花艺大赛是主要以花为媒,以植物为鉴,普及生态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自然审美情趣;培养孩子们建设美丽中国的文化自信,为未来城市发展培养新的接班人。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