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茶花岭 邂逅一片“紫色秘境”
04-21 09:24:45 来源:上游新闻

繁花迷人眼。.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疯长的新绿和绚烂的繁花,在苍翠连绵的百里竹海茶花岭间,邂逅一片夺目耀眼的紫色杜鹃。近日,众多游人走进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寻觅“紫衣仙子”的倩影。

灿若云霞。.jpg

沿茶花岭山脊迤逦而行,那一簇簇灿若云霞、烂漫无比的“花之精灵”涌入眼帘。

拍照留恋。.jpg

茶花岭离三蹬坡不远,又被当地人习惯称“观音寨”,紫杜娟正开在寨顶。步道不急不缓,游人三三两两,或与花留影,或静观姹紫,感受岁月静好。

繁花满树。.jpg

繁花满树。

摄取美丽。.jpg

摄取美丽。

紫衣云霞。.jpg

杜鹃花被赞誉为“花中西施”,大诗人白居易曾这样褒奖道:“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每当4月至5月,茶花岭的杜鹃花便漫山遍野怒放开来,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染涂了胭脂。

拍个照。.jpg

暗香浮动。.jpg

茶花岭上的杜鹃品种众多,最称奇的当属眼下开淡红紫色花的。由于高山海拔造成的气候落差,杜鹃花会从海拔1000多米的低山区向高山区次第开放,花期甚至可持续至五月底。

上游新闻特约摄影 高小华 叶贻欢 向成国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