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多种语言汇成一台音乐会 川外师生发挥语言特长带来视听盛宴
04-20 11:20:3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晚上,在江北区重庆群星剧院,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的“行千里•致广大”聆听世界的声音中外经典音乐会正式上演。现场,川外的师生们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给广大观众带来了英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德语、法语等不同国家的语言,将这些语言汇聚成的一场音乐盛会。

晚上7点半,江北重庆群星剧院内座无虚席。现场,由一首澳大利亚歌曲《剪羊毛》拉开序幕,记者看到,这首由中国传统器乐和西洋乐器合奏的《剪羊毛》特别一番风味,将中国的古筝、二胡、长笛与西方的中提琴、大提琴相融合,音乐美妙悠扬,悦耳动听。图为由中国传统器乐和西洋乐器合奏的《剪羊毛》。 

阿拉伯舞蹈。

泰国民歌。

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我们这次音乐会涉及四大洲,涉及各个语种的音乐会,非常的丰富。”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指导老师张永晖表示,而他们主要是选取了“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具有语言风格的节目。图为俄罗斯民歌。

张永晖说,他们是从去年9月就开始筹备这场音乐会了。而他在演出中就涉及“4种语言”,其中最难的属于“印度尼西亚语”。“一开始,我们都采取最简单的方法,用中文进行标注练习,但后面我们都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张永晖说道,因为川外有丰富的专业老师和外国留学生资源,都是由他们一字一句的教授给大家,因此在最终的演出上绝对是标准的语言发音。图为乌克兰民歌表演。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付迪西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