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青年记者革命老区行 | 现代化农业助力贫困户脱贫
04-18 11:08:58 来源:上游新闻

一大片的大棚,自动喷淋系统,零下30度的冻库。很难想象这样的高科技农业设备,是建立在一个偏僻的市级贫困乡里。11日下午,记者在彭水县三义乡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旁看到,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已经开始运作,地里长出的羊肚菌已经进入了收获的季节。

自动化喷淋系统。

零下30度的冻库内保存的羊肚菌。

已经生长成熟的羊肚菌。

村民收割的羊肚菌。

羊肚菌制成的面条。

据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队副队长王祖勋介绍,在进行易地搬迁工作之初,遇到许多村民不愿意搬迁,他们并不是故土难舍,而是担心搬到了山下,没有工作,失去生活来源。图为村民在大棚中种植羊肚菌。

为了给搬迁户们增收,他们引入了重庆沃邦农业公司,在安置点附近建设了40多亩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只是照看这40多亩田地,还有在加工基地工作,就能提供60个多工作岗位。图为羊肚菌干。

09-FZ10022613882.jpg

王祖勋告诉记者,通过他们摸底,即将搬入安置点的191人中,至少也有60多人有劳动能力。每人每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让搬下山的贫困群众有就业渠道,有致富产业。图为零下30度的冻库内保存的羊肚菌。

重庆沃邦农业公司负责人候春均介绍说,加工基地的先进冷冻设备正在加紧安装,不久后即可投入生产,到了那个时候,将有更多的工作岗位提供给当地村民。村民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务工收入、村集体经济分红,人均年收入能达到6200元以上。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的先进冷冻设备。

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