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耗资3000万 顶尖杂技剧《大禹》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面世

上游新闻刘力 李晟2019-04-10 16:17

downLoad-20190410154758.JPG

大型杂技剧《大禹》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面世,4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独家走进马戏城的排练现场,揭秘这台耗资3000万打造的国内目前最为顶尖的杂技剧。图为《大禹》剧照。

downLoad-20190410154746.JPG

《大禹》究竟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重庆杂技艺术团副团长汤荣华说,故事是从华灯初上的现代重庆城开始的,在南滨路呼归石畔的长凳上,一名青年酣然入梦,突然间,大地翻滚、时光轮转,青年化身“大禹”进入了远古时代的一个宁静小村庄。在这里,他认识了刚刚完成补天的女娲,并和其坠入爱河,立誓此生相伴到老。但是,女娲补天时逃窜出来的女妖,向村庄发起了侵略,大禹临危受命,开始了驱除洪魔重建家园之路……。

downLoad-20190410154655.jpg

既然是杂技剧,当然离不开各种各样的杂技表演,而在《大禹》中,几乎集合了杂技届难度系数最大的表演项目。图为杂技演员在练习单手支撑。

downLoad-20190410154929.jpg

杂技演员在排练现场。

downLoad-20190410154947.jpg

因为国际马戏城空高达到30余米,舞台下方还有十余米的空间,也就为杂技艺术团进一步开拓高空杂技提供了广阔天地。

downLoad-20190410155036.jpg

在这部剧里,观众们不仅能看到高空钢丝这类常见的高空项目,还能看到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八字型‘死亡轮’的表演。图为杂技演员在练习蹬鼓。

downLoad-20190410155110.JPG

除此之外,观众们还可以在演出中看到难度最高的晃管表演,在《大禹》中,表演者们要将五根钢管交错搭建,站在其上完成弹球表演。

downLoad-20190410155054.jpg

downLoad-20190410154824.JPG

在时长90分钟的《大禹》中,各种各样优美、惊险的杂技项目,将不间断地出现在观众眼前。

downLoad-20190410155004.jpg

杂技演员们的精湛表演固然重要,但绝美的舞台效果,更能将观众带入剧中,这部耗资3000万打造的剧目中,各种各样的高端软硬件设备就是重要组成部分。

downLoad-20190410155122.JPG

杂技剧《大禹》已经“梳妆完毕”,作为重庆新的文旅地标,随着《大禹》的上映,马戏城将真正名副其实,让游客们能尽赏重庆杂技艺术的特有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李晟 摄影报道

责编任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