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2019重马30000人精彩开跑 激情欢乐笑傲赛道
03-31 13:03:2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1日上午7:30,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在南滨路鸣枪开跑。共有30000人奔跑在长江边,享受马拉松体育的魅力和重庆的美景。

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亲子马拉松。今年赛事规模为30000人,其中全程12000人、半程5500人、迷你马拉松10500人、亲子马拉松2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与赛事报名的人数超过了10万,据组委会介绍,这创造了重马从2011年开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2019重马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城市的跑友参加了本次重马的预报名,其中,全马报名选手共48608人,占预报名人数的60%。半马报名选手共32423人,占预报名人数的40%。按照全程12000人、半程5500人的参赛规模,2019重马的全程的中签率为24.7%,半马的中签率为17%,综合中签率为21.6%。

男子全程冠军产生!非洲选手包揽前三,但无缘全额奖金

来自非洲的选手包揽了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的前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2:10:25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肯尼亚的两位选手以2:10:27和2:10:32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冠军只领先亚军2秒。

根据中国田协的奖金设置规定,2019重马男女组全程的冠军奖金为4.5万美元,但设定了成绩要求,即男子组为2小时09分47秒以内,女子组为2小时28分以内,达不到时间要求的运动员则只能获得奖金总额的50% 。因此,今年的男子前三皆不能拿到全额奖金。今年奖金总额最高可达170万人民币。

看现场:

“你好,小耳朵!”

参赛选手剃了个“220”的发型,激励自己成绩在2小时20分以内。

参赛的残疾跑友。

跑者向自己致敬。

带着爱心奔跑。

兴奋的跑者。

盲人选手(中)参加重马。

抵达终点后选手激动长啸。

看欢乐:

卡通形象的跑友在赛道上吸睛无数。

赛道上的“宇航员”。

全副武装。

超人的队伍很强大。

“请问,你是一副画么?!”

一群“鱿鱼精”。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钱波 李斌 包靖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