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上游带你走进重庆第一长市政长隧 今后万州到开州仅需20分钟
01-12 17:35:45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进万开快速通道施工现场进行采访拍摄,由中铁十一局参建的万开快速通道进展迅速,铁峰山隧道右线已于2018年底率先达到分界里程4395米,左线也将于2月底达到分界里程,全线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万开周家坝—浦里快速通道是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是开州浦里工业新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控制性工程,起于开州区长沙镇,隧道横穿铁峰山,止于万州区天城镇,总投资20.8亿元,全长11.6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时。其中铁峰山隧道长9.2公里(左线长9228米、右线长9215米)为重庆市第一长市政隧道。图为隧道内工人正在焊接钢筋。

由驻渝央企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负责万开快速通道二标段的施工,主要负责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环保工程、改移道路工程、人行天桥、隧道机电设施预留预埋等工程施工。图为隧道内温差30余度,工人正在大口喝水。

施工人员克服隧道内恶劣环境钻孔。

目前该标段施工进展迅速,其中桥梁工程目前已完成所有下部结构和T梁的架设,剩余桥面附属工程计划于今年3月底完成全部施工,路基工程目前已完成所有填筑及挡墙施工,剩余路面及少量附属工程计划今年5月中旬全部施工完成,整个工程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图为隧道内粉尘聚集。

据悉,届时万开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万州和开州两地车程将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20分钟,将有力推动两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产业协作一体化发展进程,成为渝东北优化空间格局、加快开放步伐的新起点,助推渝东北经济发展,造福沿线市民。图为隧道内的施工人员。

万开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万开快速通道施万开快速通道铁峰山隧道施工现场工现场。

万开快速通道施工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邹飞 特约记者 邓豪 张毅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