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红冰”、“可乐粉”等数十毒品在市民广场展出,民警:识毒拒毒
01-10 14:48:21 来源:上游新闻


今(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了这个特别的日子,渝中警方多警种齐聚,在渝中区日月光中心广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为广大市民提供一手警务资讯。 

上午9点半,在日月光“110宣传日”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图为民警正在为市民讲解如何识别新型毒品。

来自渝中警方的治安、交巡、刑侦、经侦、出入境、网络安全等各个警种及区其他相关部门在此搭设展台,并设置反恐防爆车展区、禁毒体验区、警用防爆装备区、交巡警装备展示区、消防应急救援设备区等展示区,为市民提供各种现场体验项目。图为市民体验VR。

现场民警积极向市民宣传110不断完善的接处警机制、规范有效的接处警行为、创新为民的便民服务举措及公安机关近年的工作成效、鲜活案例和感人事迹。图为市民正在观看毒品。

在禁毒体验区,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花花绿绿的毒品模型,除了传统的冰毒、摇头丸外,还有“跳跳糖”、“毒蘑菇”、“红冰”、“可乐粉”等等变换了新形态的毒品,有数十种之多。民警称,通过展示,可以帮助市民识别毒品,进而拒绝毒品,甚至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为公安机关缉毒提供线索。毒品的形态很多,市民要小心识别,对毒品说不。图为市民正在观看毒品展示台。

据了解,当天,渝中辖区12派出所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宣传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张锦旗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