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国恋城”再次上演“海誓山盟”

上游新闻张锦旗 张旭2018-11-26 15:26

向着“世界上最多情的石头”叩拜许愿,在山之颠海之角,许下“海誓山盟”,这样美丽的爱情发生在巫山。24日25日,第三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见证会在巫山举行,新人跨火盆、拜天地、祈福神女、互换信物,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图为图为爱情见证会现场。

24日晚8点,被装饰得喜庆祥和的江山红叶酒店外,来自巫山本土的一对新人面朝神女所在方向齐香叩拜,祈求神女护佑爱情与婚姻,许下彼此永结同心的誓言。伴着耳熟能详的巫山民俗山歌,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月下定情、挂红、剪影、入花堂、跨火盆……爱情见证会上,巫山本地新人为大家现场演绎了一场真挚浪漫的巫山传统民俗婚礼。“巫山传统婚礼真的好美!”正在观看见证会的小张说,她是巫山本地人,最近正在和相恋6年的男朋友准备婚礼。在看完这次现场的巫山民俗婚礼演绎后,她表示“明年我们的婚礼也准备这么办,既有特色还是文化传承。”图为图为“新娘”正待出场。

25日,新人携手来到青石风情街,面对神女朝拜还愿。“新郎赠香梳,寓意婚后贤惠持家。 新娘赠美玉,君子如玉,贵其雅之。”新人在交换信物后,来到祈愿墙,共同系上合欢铃与同心锁,随后,主持人宣布证会圆满礼成。图为摄影家们和“新人”合影。

“我在这里不仅看到巫山传统民俗婚礼,还欣赏了满山红叶,吃到了全国闻名的巫山烤鱼。”来自山东日照的朱元理兴奋地说,他10月从报纸上了解到,今年的巫山红叶开得异常绚烂,5万多亩红叶与一江碧水相映成辉,便“打飞的”来到巫山。“这趟来得很值!巫山的人美水美山美,尤其是红叶,是一大靓丽的风景线。”朱元理还作为见证者,见证了新人的“山盟”仪式,“这些爱情故事、元素,值得深深挖掘,也记住了‘恋城巫山’的美名!”

“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见证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都有新的元素加入,受到青年男女、市民朋友的欢迎。据了解,第三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见证会由中共巫山县委员会、巫山县人民政府、巫山县旅发委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张旭 摄影报道

责编吴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