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高考考点啥模样?上游新闻记者带你提前踩点考场
06-05 21:22:2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605204507.JPG

明(6)日下午两点,重庆市18万多名考生将走进全市98个高考考点进行“考场”踩点。目前重庆各考点准备情况如何?图为监考老师进入考务点前都要进行安检。

今天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跟随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渝北中学考点提前进行打探。无论是考场布置、保密管理、视频监控及后勤保障等已准备就绪,学校还在考场课桌上特意为考生准备两枚鹅卵石,用作“镇纸”。图为监考员专用通道。

高考考场内每个桌子上都有两块小石头作镇纸。

渝北中学副校长汤光亮介绍,今年渝北中学共设有83间考场,考生2460人,监考人员164人。图为监考员专用通道都挂有毛巾防止碰头。

在考务室门口,汤校长指着一个类似于超市自动储物柜的柜子介绍,所有监考老师进入考务室前都必须把所有随身物品统一存放在里面,并且接受金属探测仪的全身检查方能入内。

“统一配发考试文具,考生仅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即可。”据介绍,此外,高考试卷和备用卷的密码柜在考务室里,两个360度无死角摄像头对考务室进行全程监控。从考务室到各个考场,考点还专门设置了监考员专用通道,监考老师只能由此走向自己的考场。

每个考场使用用品。

考务室内用于保存考卷的保险柜。

今年重庆新增了高考视频监控员,在学校监控室里,6位视频监控人员通过大屏幕,全程监控考点所有考场。

不仅如此,对于高考听力设备系统,为了防止意外,考点对指令系统和英语听力系统都是双机准备,以防万一。图为监控室。

渝北中学高考考场。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秦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