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酉阳野樱桃花开了
03-27 19:28:41 来源:上游新闻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酉阳野樱桃花开了。酉阳县黑水镇大涵村以火石垭(老319线)为中心的万余亩野樱桃花连片开了,仿佛就在一夜之间。

深山中,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连绵十余里,将整个山脉装扮得分外妖娆,散发出阵阵清香和春的气息。


春风拂来,雪花般的花瓣慢悠慢悠的从枝头飘了下来,掉在地上,在小雨的催促下,一头钻进泥土,化生养分,再通过树根吸收,滋养自己刚刚孕育好的果实……

“徐行历历转深豅,人意何如鸟语同。山路梅花浑扫迹,春风尽属野樱红。”野樱桃花开在文人墨客笔下优美无比。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是野樱桃王国,这里野樱桃花随处可见,深山有大量生长。野樱桃结出的果实小巧玲珑,鲜红晶莹,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有治疗咽喉肿痛、声音嘶哑之功效,堪称野果之王。

田维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