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正文
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荣获2022年度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奖
2022-07-28 19:56:2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涪陵银科担保公司和巫山兴农担保公司选送的“烟农贷”、“旅游民宿担”产品均荣获2022年度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奖。该活动由市金融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等5部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烟农贷”是涪陵银科担保公司与光大银行涪陵支行联合开发的首个“见保即贷”纯信用产品,是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成员对该类产品的成功探索。具有费率低、免收保证金、免押担保物等特点,同时公司开通“绿色授信”通道,仅3天即可出具担保函,银行实行见保即贷,为烟农们提供一年期30万元以内的信用贷款,到期后不还本续贷,切实保障了烟农信贷资金需求。“旅游民宿担”是巫山兴农担保与农商行巫山支行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在传统“银行+担保”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政府+银行+担保+产业协会”等多方联动的模式,与民宿协会合作,对农家乐和民宿从业者提档装修提供最长3年期、额度50万元以内的信用贷款,帮助其加速提档升级,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下一步,市再担保公司将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加大金融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引导体系担保机构将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三农”领域,把金融知识送给“三农”主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担保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