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巫山兴农担保:“旅游民宿担”为巫山全域旅游注入金融活水

上游新闻吴嘉雯2022-06-23 09:06

巫山县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神女峰、小三峡、黄岩等多个自然及人文景点,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年来,旅游业快速发展,巫山县出台《巫山县旅游住宿业扶持补助实施细则》,重点推进县内民宿产业发展,民宿产业迎来了发展春天,可资金问题成了棘手问题。为解决乡镇一级就业问题及返乡创业人员的资金困难,巫山兴农担保公司积极主动对接旅游服务行业金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拓宽融资渠道。

针对服务文旅产业发展需求,落实县文旅委旅游住宿业扶持政策,在市再担保公司的指导下,巫山兴农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与县文旅委、巫山民宿产业协会签订《民宿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政府+银行+担保+产业协会”多方联动的模式,对农家乐、民宿等开通绿色通道,为县域旅游住宿业和民宿产业优质项目提供精准、持续的融资支持。

巫山县闻郎江宿位于巫山县巫峡镇南岭路262号,营业面积约1000㎡,共有10间客房,以“旅途人生”为概念主题,为旅行者提供住宿、餐饮、旅行规划、文创农创等服务。2019年初开始筹建,2021年10月主体建设完工。因资金短缺,本该半年时间就完工的一期改造,历时两年才完成,室内装修及二期建设就遥不可及了。

巫山兴农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在走访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该客户资金需求,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该户提供50万元贷款担保。该民宿负责人说:“真是及时雨,解决了资金问题。该产品创新不仅为民宿创业者雪中送炭,更是带动民宿和相关产业发展……”

巫山全县与该民宿情况类似的共有百余家,就“旅游民宿担”已搭建起现成模式、积累了经验,为下一阶段“旅游民宿担”稳健发展,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扶持就业、服务保障就业等民生提供保障。

“旅游民宿担”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巫山县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具有深远的意义。贷款用途为材料采购、民宿装修等,额度原则上在50万元以内。具有贷款期限长、担保方式灵活、还款方式简单等特点。流程简便,客户同时向公司和民宿协会提出书面申请、报文旅委备案后,即进入融资担保阶段。

巫山县高铁预计2022年7月前开通,巫山将正式迈进高铁出行模式,预计前来旅游人数会有井喷式大增长,“旅游民宿担”为巫山全域旅游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巫山兴农担保公司自成立起,一直着力本职业务,发挥自身金融杠杆作用,为我县多个行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主要为零售、批发、制造、农、林、牧、渔等小微三农企业提供担保服务。

自2019年起已陆续为巫山县涉农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合计25笔,担保金额5850万元。其中“旅游民宿担”已成功为其提供担保6家、金额28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吴嘉雯

责编朱小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