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招行涉农贷款带动企业发展 乡村振兴增添金融动力

上游新闻吴嘉雯2022-06-21 22:04

为有效解决产业企业、涉农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慢的痛点,招商银行推出“招企贷”产品,即招商银行运用大数据风控模型,依托于行内外多元数据,为企业提供的纯信用、线上化、自动化的流动资金贷款。

该产品具有“轻、便、快、活”的特点,“轻”是该产品一款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利用纳税、征信、结算等数据,风控模型自动核额,额度最高300万元。“便”是该产品包括数据授权、合同网签、提款、支付、还款等全流程在招行企业App线上操作。“快”是该产品核额、签约、提款、支用都是自动化处理,无需审贷官审批,从申请至放款最快半天完成。“活”是该产品自主支付,线下放款手续和流程,额度一年有效,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只需每月付息,到期一次还本。

由于实体营业网点覆盖因素,传统融资服务很难直接触达到县及以下企业,线上化产品能够打破地理位置的限制,招商银行通过精准化的媒体广告投放可以定向地向涉农宣传介绍融资产品,产品对象覆盖面广。该产品具有线上提款、随借随还的优势,可以很好地解决企业临时性的资金流短缺的问题,同时企业也可将这类融资作为企业备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在资金短缺的企业中,涉农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往往面临缺乏合适的抵押物、尽调难、信息不透明等融资难度的痛点,而同时银行也存在获客成本高、信息不对称、投入产出比低等痛点,为有效解决以上问题,降低银行对抵押物的依赖、提高信息的获取能力,客观评估企业的信用和经营情况,同时降低银行尽调的人力、时间成本。2022年,招商银行通过对企业的调研和产品的创新推出线上化信用信贷产品招企贷,即招商银行依托行内外多元数据以及产业链数据,运用大数据风控模型,为企业提供的纯信用、线上化、自动化的流动资金贷款,摆脱了对传统抵押物的依赖,同时可以大大提升信贷审批效率。

2022年5月7日产品推出以来,招商银行立即开展了大量宣传工作,将产品政策第一时间传导到企业,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营销触达的企业达到1000余户,其中100余户企业对该产品非常感兴趣,已申请或准备申请。

截止目前,分行已成功为16户企业成功批复授信额度合计金额4664万元。其中一户企业重庆HM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营农产品交易平台。

近年来,企业运营情况比较稳定,但因缺少抵押物,一直未在银行进行融资,近年我行招企贷产品推出后,我行客户经理立即联系到客户。企业被我行产品无抵押、线上化、操作简便的优势打动,和我行达成融资意向,从申请到出具额度只用了半天时间,有效解决了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在各大金融机构支持下,我市乡村建设正快速发展,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上游新闻记者 吴嘉雯

责编杨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