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商之家 > 正文
第五届全国科技智库论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排名发布会在重庆成功召开
2022-07-29 09:17:2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全国地方科技智库联盟主办、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重庆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科技智库论坛2022”(以下简称“论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排名发布会在重庆顺利召开。论坛发布了由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共同研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排名》,并以“‘十四五’时期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及其实现路径”为主题,分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共同探讨了“十四五”时期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趋势、科技创新与人才战略等话题,论坛还组织专家、学者参观了西部(重庆)科学城。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50多家科技智库单位、高校院所、企业和社会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申金升,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虹,全国地方科技智库联盟理事长、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斌等领导专家特邀出席论坛。

会上,许志鹏副局长、何平书记和刘斌理事长分别致辞,邓文中院士、申金升院长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数字技术发展、科技强国建设、西部科学城建设、激光产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在2个分论坛环节,1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智库研究学者围绕“‘十四五’时期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趋势”和“‘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战略”2个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新产品发布会上,由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报告显示,2015-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竞争力持续增长,在重庆综合创新竞争力梯度布局中,渝北和江北为第一梯队,渝中、九龙坡、沙坪坝为第二梯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