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商之家 > 正文
公益厨房改造进社区:三方联合为老党员送温暖
2022-06-20 12:04:17 来源:

“以前炒菜很慢,一大家人吃饭要等好久,做完饭满屋都是油烟,现在这个新灶,火大还没得烟子。”

“感谢社区,照顾我们老党员,为我们办了好事。”

渝中区南纪门街道邮政局巷社区的陈治兰开心的向我们述说厨房改造后的新生活。

(改造前)(改造后)

据悉,重庆下半城有着大量的老旧社区,存在着基础设施老化等安全问题,为了帮助社区居民提升生活质量,减少厨房安全隐患,在重庆家电联合会的牵头组织下,重百电器携手华帝公司共同开展第一届“公益厨房改造进社区”活动,今年79岁的陈治兰是一名老党员,在去年还获得了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决定开展“公益厨房改造进社区”活动时,社区第一个就想到她。

陈治兰老人居住的房屋年代已久,厨房的橱柜、管道等已经老化、生锈,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华帝公司在对陈治兰老人家的厨房进行现场勘察、测尺,沟通和确定改造方案后,为其进行橱柜等家具的定制,之后在一天时间内工作人员们进行了拆旧、出渣、清洁和新厨柜、厨电安装,整个过程中陈治兰老人一家的正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

改造完成后,邮政局巷社区、重百电器、重庆家电联合会和华帝公司相关领导来到陈治兰老人家中进行了公益厨房改造家庭竣工验收及交接仪式,面对焕然一新的厨房,陈治兰老人一直在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党和国家,也感谢你们,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现在厨房好用了,热水也变足了,生活更方便了。”,华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公益安装,但是橱柜及电器,享有同等的质保售后服务,后续也将继续跟踪使用情况。

据重庆家电联合会领导介绍:“此次我们是以公民的责任为指引,以爱心为动力,以为老党员送温暖为目的开展厨房改造活动,一方面是为老党员解决安全问题、提供更好的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感谢他们多年为党、为国家和周围人民做出的贡献。未来还会继续组织联合会旗下近百家家电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感,回归社会。”

据重百电器领导介绍:“陈治兰老人家是公益厨房改造活动的第一站,未来还将继续开展,将在房龄较长的、具备改造条件的社区内选择生活条件相对困难的家庭进行改造,且党员家庭优先,改造项目包括厨房地柜、台面、吊柜和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厨电。此外还会组织进行厨房安全宣传活动,针对指定社区进行公益厨房安全义诊,橱柜改造方案现场免费设计方案等”。

记者王芳  实习生张佳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