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商评选 > 正文
“高精尖”民营企业家踊跃报名 快来为他们点赞打Call
09-23 09:38:56 来源:

配图.jpg

9月22日,记者从2021年度渝商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在历经近一个月的推荐、筛选后,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总商会联合主办,上游新闻承办的“2021年度渝商评选”活动报名正式截止。从今日(23日)起,活动将进入网络点赞阶段,参评人名单将在上游新闻客户端进行专题展示,并接受公众人气点赞。

对于“年度渝商评选”,重庆社会各界并不会陌生。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创立于2006年的一项现象级经济类评选活动,渝商评选已经成功举办16年,“渝商”不仅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更是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领航标。

评选组委会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渝商精神,挖掘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推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投身乡村振兴,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民营企业标杆、领军人物。在持续开展“年度杰出渝商”“年度新锐渝商”两大评选外,此次还新增了“2021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商贡献奖”,以表彰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区域协作高水平样板。

记者了解到,本届渝商评选活动报名数创新高,经过各级主管单位、商会协会积极推荐,企业自荐报名,共有132位民营企业家参与报名,经过组委会对参评人参评条件的资格遴选后,最终有78位候选人进入网络人气点赞环节。此次参评企业覆盖面广,涵盖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航天航空、新材料、现代服务等17个新兴产业。与此同时,这些企业也非常注重创新,拥有专利授权的企业有59家,单个企业最高专利数量达258项。

从参评人所在企业规模来看,资产上亿元的有45家,2020年度营业额上亿的有49家,2020年度纳税额上千万的有30家,这些企业总共解决了54387人就业。

“此次入围的候选人,来自高精尖领域的领军人物比例进一步扩大。”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从参评企业家学历来看,博士研究生学历的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的21人,他们不仅是重庆民营企业的标杆,更是各个行业真正的科研领军人物。

智飞生物是全国人民都耳熟能详的名字,其推出的全球第一款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在我国获批紧急使用,该疫苗就是由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蒋仁生领导科研团队研发推出。蒋仁生自创立智飞生物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带领科研团队先后参与科技部863计划“现代医学技术”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20余项重大项目,为我国抗击新冠疫情、控制和消除结核病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新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申静20余年来深耕新材料领域,作为行业科研带头人,申静以主要起草人身份参与了5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助推了行业的发展。她领衔国家万人科技创新团队,研究成果多次荣获中国化工协会科技创新奖,为中国新材料产业进步作出贡献。

乐卫文是重庆莱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拥有国内唯一一条采用第五代(G5)玻璃基板制作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的生产线,销售额连续三年迭创新高,成为全球笔电触摸屏出货量第一名的领导厂商。同时,乐卫文带领公司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制定节能降耗实施方案,通过各项设备技术改造,减少企业用水、用电,清洁化生产改造,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渝商中的佼佼者,他们不仅为重庆民营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有的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时火速建立口罩生产线,为重庆各地供应抗疫物资;有的成立关心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就业基金,为基层人员就业提供帮助,展现重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还有的如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其鑫在农村地区建立产地直供模式,建设生产加工中心、物流集散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各位入围的参评人,也为参评企业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9月23日至9月29日,“2021年度渝商评选”活动将进入为期一周的公众点赞阶段。同时,评选组委会还将同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3094244.jpg

扫码二维码进行活动专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