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渝商评选资料入藏市档案馆
12-14 20:32:18 来源:

今日,历届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渝商评选档案捐赠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重庆市档案馆副馆长曾金与重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上游新闻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曾金副馆长代表市档案馆向重报集团授予收藏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214203116.jpg

重庆市档案馆向重报集团颁发收藏证书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渝商评选是重报集团精心打造的两大经济类人物评选活动,举办十六年来已评选出300余位推动重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行业领军人物,是向全球展示重庆经济成果的形象窗口,是重庆经济类评选的两张名片,具有极广泛的影响力。

“渝商评选”活动于2006年正式创办,16年来持续不断助推重庆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市领导在听取了重报集团就渝商评选及品牌发展的专项报告后,做出了“凝聚渝商力量、光大渝商精神、做大做强渝商、促进重庆发展、助力兴渝富邦”的重要指示。2018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提“渝商”,并强调要打造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渝商”队伍。2019、2020连续两年,渝商评选颁奖典礼受邀成为北碚区举办的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活动周压轴活动。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08年正式创办,评选以“经济”为线索,以“人物”的角度,13年持续记录着重庆发展的新篇章。2018年到2020年,评选活动连续3年与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实现区域品牌、媒体品牌、企业品牌的同频共振。2021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正式成为评选活动指导单位,17家部委办局联合组成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活动还紧紧围绕“双城”建设,成功举办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积极为“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

此外,两项评选活动还于2019年和2020年实现重大成果应用,重庆市特殊人才职称申报评定工作明确“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渝商评选”的获奖者,可直接申报经济类的副高级职称。

重庆市档案馆作为市委办公厅所属的集中管理档案的科学文化事业机构,是集中管理重庆地区各个历史时期市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部分重要企事业单位需要长期和永久保存档案的重要基地。

曾金表示,此次收藏两项评选档案,丰富了市档案馆在重庆经济领域的馆藏,通过对两项评选、获奖人及其企业的发展轨迹梳理,将使重庆经济发展历史更加饱满和完整。

江波表示,两项评选由重报集团发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能让两项评选档案发挥更多作用,让更多人看到重庆企业家的活力;上游新闻也将更加积极挖掘、宣传报道好为推动重庆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行业领军人物。

微信图片_20211214203123.jpg

重报集团和重庆市档案馆相关领导展开座谈

重报集团与重庆市档案馆相关领导还就两家单位在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进行了座谈。据悉,未来两家单位将继续发挥党报集团和委办直属档案馆的行业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共同打造数字档案系统、共建档案线索库、共同策划大型行业展览等各项活动,共同见证和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双方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依托上游新闻客户端4300万的巨大用户群体和市档案馆上百万卷的海量馆藏资料,在上游新闻建立数字化档案系统,便于用户通过手机端快速实现档案资料的浏览和专题档案展览的观看。同时,通过新闻和档案资源实现利用新闻素材来寻找档案线索,利用档案线索来挖掘新闻素材。此外,通过各类新闻报道、专题视频等全媒体形式,共同打造和树立“重庆档案”的品牌形象,让全社会走近重庆档案人,了解档案工作的趣闻趣事,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