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重庆市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01-29 22:03:32 来源:上游新闻

为促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开启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征程而努力奋斗,1月27日,重庆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召开。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信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的重要批示。

2.jpg

李波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八次、九次会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宣传抗疫精神,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新的成绩,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深入推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实施“五老”关爱工程,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特殊困难儿童的关爱服务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展现出蓬勃生机,发展形势大好。

肖祖修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关工委在新的一年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认真做好纪念重庆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工作,扎实推进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努力在助力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法治宣传教育、“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方面做出新贡献。

8.jpg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副主任高沙飞、秘书长韩国涛,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奎,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吴建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市关工委副主任帅逊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工作团各分团团长,主城九区关工委、市教委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和办公室同志共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区县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关工委成员单位或基层关工委组织等共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