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马上消费年末防骗指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守护好财产安全!
01-21 11:02:32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电信诈骗呈现手段多样、骗术翻新快的特点,并且案件多发、高发态势严重。年底网络贷款诈骗位居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榜榜首,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为广大消费者总结了常见套路,提醒大家谨防网络贷款诈骗,守护好“钱袋子”。

骗局一:未放款先收费。通常骗子会先利用“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就能拿到借款”为由,引诱受害者上当,再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理由忽悠借款人上钩,打款后骗子便消失。

防范提醒:骗子抓住人们急于用钱、常识缺乏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为由骗取钱财。贷款要到正规机构,正规的贷款是不会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的。

骗局二:花钱消除信用污点。很多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很多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花钱即可消除征信污点,一步步诱引你踏入陷阱。

防范提醒: 个人征信信息主要包含以下五类信息: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信贷交易信息、公共信息和查询信息。这些信息确实潜在影响到个人在金融机构的借贷行为。信用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不能随意删除或更改。

作为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除了定期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还通过技术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服务品质,更是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到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中,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致力于让广大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真正即便捷又靠谱的普惠金融服务,成为真正为民造福的绿色金融践行者。

据马上消费金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