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彭州牵手潼南 第十一届中国·四川蔬菜博览会发布成渝地区现代农业项目投资清单
11-23 22:19:47 来源:红星新闻

11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举办的第二天,四川(成都)项目推介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在彭州举行。会上,共有23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超过200亿。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四川省、重庆市、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农产品产销、经销、投资领域的知名企业及新闻媒体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XXH_0654.JPG

彭州牵手潼南

发布成渝地区现代农业项目投资清单

本次菜博会,彭州不仅邀请潼南到现场设置展位,展出该区柠檬加工制品等特色农副产品。同时,在23日的会上,彭州和潼南还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的上下游、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此外,彭州市与潼南区还以双城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发布成渝地区现代农业项目投资机会清单。记者了解到,潼南区推出潼南˙桂林双坝现代农业产业园、潼南区食品加工园、潼南国家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等项目5个。期中,潼南区食品加工园项目投资金额最大,达100亿元,项目位于潼南高新区南区渝遂高速潼南互通,主要从事蔬菜、柠檬、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等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基础设施完善,可投资大健康食品、净菜加工、中央厨房等内容。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经济效益200亿元。

彭州方面共推出15个项目,其中,投资额较大的两个项目为丹景山镇农业综合体项目,项目拟投资均为20亿元。拟建设山地鲜花休闲旅游片区、小火车沿线鲜花集市+文创基地片区、花境水街商业综合体片区、花卉种植+物流+加工+观光体验片区、乡村旅游+民宿片区。将从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旅游提升、促进就业三个维度产生社会效益,有望吸引游客约50万人次/年,直接产生旅游消费5000万元。 

“成渝地区农业产业即日起将迈入一个崭新的台阶,成渝两地将在农业资源共享、发展共赢、融合共振等方面加强合作”,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签下23个项目

总投资额超200亿

彭州自古享有“天府金彭”“蜀汉名区”的美誉,北拥龙门山之巍峨,南抱都江堰精华灌区之富饶,年产蔬菜230余万吨,是天府之国600万亩“千斤粮万元钱”的核心种植区,也是四川“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的生产基地。

据彭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系列重要战略加持下,彭州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集群集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为农业投资促进营造公平竞争、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来彭投资的企业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共有23个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超过200亿。期中,农业投资项目18个,协议资金约190亿元;产销对接项目5个,蔬菜产销数量达成85万吨,协议金额12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龚靖杰

图据彭州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