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020年度渝商颁奖 | 如何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听听渝商们怎样说!
11-03 08:39:42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一个优秀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渝商,汇聚了一大批有梦想、有见识、有作为、有担当的企业家,他们各展所长,开拓创新。一大批企业家脱颖而出,成为地方经济破浪前行的有力推动者。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渝商们如何弘扬新时代“渝商精神”,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总商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渝商评选颁奖典礼暨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上,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永林、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伦华、重庆悦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何耀威等优秀渝商代表共聚一堂,共话渝商精神。

5.JPG

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何耀威认为,企业家精神是时代的稀缺资源。作为“创二代”,新一代的企业家精神中,创新与分享最为重要。创新是优秀企业家所具备的特质之一,也是当今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分享则是年轻企业家精神的动力。三峡电缆也是通过自研的SX-FOF1.0大数据云平台,创新研发了出了中西部地区首条防火电缆,填补了该区域的空白,并将该防火电缆正式推为国家标准,奠定了公司在西部电缆行业龙头的地位。

3.JPG

在重庆悦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看来,企业家精神的主要内涵在于三个精神:一是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三是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面对频频挑战,公司稳军心、稳就业、稳市场、稳经营、稳组织;保薪酬、保客户、保生产、保现金流、保服务,用数字经济的思维和手段拉升“三化体系建设”;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共建生态,打造共建、共治、共生、共赢、共好的“五共生态系统”。

4.JPG

作为国内“卫生巾第一股”,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永林称,10年上市路,让其明白,发展是企业的第一要务。百亚股份之所以创造十年不断增长的发展奇迹,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发展。其次,在于坚持。面对史上最严发审委,暂缓表决,第一次上市被否,更换券商等上市“坎坷”,我们始终坚持不懈。此外,企业竞争必须守住合法合规的底线。

2.JPG

“企业家精神与创新之间具有密不可分的关联。优秀的企业家精神正面影响着创新发展,创新也是企业家精神的实践,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能给企业带来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伦华说,在大多数人都还不知道空间地理信息大数据是什么的时候,公司发展方向定位于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生产及分析。10年间,公司研发了128项自主知识产权和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完成近2000个项目,载誉无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孙琼英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