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西南大学2020级MBA开学典礼暨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10-29 13:43:51 来源:西南大学

2020年10月25日,西南大学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暨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学校社科处副处长王作军,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院长祝志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其光、党委副书记田丽以及校内外导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暨企业发展论坛。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罗超平主持。

西南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祝志勇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为2020级MBA新同学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勉进取,明晰“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努力完善自己。

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致辞。王主任回顾了中国MBA办学历程,肯定了近年来西南大学MBA教育在项目定位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她勉励2020级MBA新同学:一是要知行合一、肩负重任;二是要开放包容、务实创新;三是要铸就使命、追求卓越。

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致辞。涂院长祝贺2020级MBA学生步入新的学习殿堂,相信他们对选择西南大学不会后悔。同时也对MBA新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在认识论基础上要深度融入西南大学;二是在方法论层面要借力技术赋能;三是从思维层面要突破动机鸿沟。

典礼上,2019级MBA同学彭毅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价值提升、社会责任等的诸多感悟。2020级MBA同学姜晓彤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与职业经历,并号召MBA新生通过艰苦的学习和不懈的坚持成就自己。教师代表石声萍结合MBA教学中的体会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希望:不要拒绝理论的学习、重视商业伦理与道德、要有吃苦的准备。 

典礼上,为21名MBA新生颁发了“优质生源奖学金”和“英才计划奖学金”,为第九届MBA联合会授旗和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典礼上,重庆农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千六以“现代企业管理与创新”为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经营过程的经验和体会。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志章以“MBA职业规划及发展”为题,告诉同学们职业规划要与时代相向而行,要有时空格局,要具备自信、沟通等能力。

25日下午,学院举行了“疫情后企业发展论坛”,邀请了重庆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张斌、阿里云创新中心总经理雷爱晶、学院院长祝志勇、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邓宗兵作为论坛嘉宾,他们分别对疫情后政府救助政策、企业自救政策及企业数字化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论坛由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建新主持。

学院还举行了MBA教学质量研讨暨兼职导师座谈会。校外兼职导师重庆市农畜产品交易所总裁代激扬、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审计负责人黄昌兵、四川省商投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黄超、诗仙太白集团董事长赖家国、广元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昌洪、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张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川南航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溢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副院长罗超平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就MBA教学质量、兼职导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兼职导师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我校的MBA教育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MBA导师见面会,21位校内外导师与2020级MBA新生逐一见面,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据西南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