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2个项目现场PK,2020两江新区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复赛
10-27 15:56:26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27日,智汇两江.2020两江新区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复赛,22个优秀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路演,角逐进入最后决赛资格。

1.jpg

据了解,今年两江新区云创赛于3月9日正式启动,大赛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旨在通过大赛搭建高新技术生态圈和创业服务平台,挖掘优秀项目,加速推动产业和人才集聚重庆两江。

大赛通过远程连线、网络直播的特殊方式,通过“零接触”“云对接”,助力政府、优质项目、投资机构实现线上高效政策推广、品牌曝光、资本对接。

在经历了4场初赛和多轮专场赛的层层选拔后,今天的复赛现场汇集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22个优秀创新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来自海外,也有来自川渝地区的优秀项目。

两江基金、两江创投、分享志禾、赛伯乐创荣股权、国投招商、渤溢资本、红马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人,做为大赛的专家评委出席了本次复赛。

2.jpg

大赛现场,重庆某公司带来新能源航天航空动力新产品,其核心产品脉冲爆震颠覆了传统的动力原理,解决了目前国内航天航空器动力痛点,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从事该领域的民营企业。

“两江新区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非常专业,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让更多的全国投资者和专家了解这个项目。”

该公司负责人张俊良表示,该动力发动机比目前市场上的涡轮喷气发动机成本降低30-60%,预计2022年发动机将会试产出来,2023年实现量产。

重庆某公司带来的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也刷新了国内同类产品的效率和性能,给智慧医疗带来新的产品。

该公司负责人夏桂锋介绍,传统的手术导航系统,医生做下来非常累,因为它不能解决手术中图像飘移和不能跟踪手术器械的痛点,而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解决了这些问题,还可以比传统手术时间缩短15-30分钟,而且医生操作更简便。

比如做一次脊柱外科手术,传统的手术导航系统需要45分钟,而使用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医生手术时间只需要30分钟。

夏桂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的投资人还有医院了解这一新产品,让科技进步给病患者带来福音。

3.jpg

来自成都的某公司将公厕赋予了新的科技力量。

“我们的公厕,环保处理技术是核心,新零售商业模式是抓手。”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学斌介绍,该公司研发的厕所,有环保一体化处理技术装置,不需要任何地下管网支持,一个小时就可以安装好,随时可以移动;同时,该厕所覆盖WIFI和5G,可以进行无人售卖的新零售模式。

目前,该智慧公厕主要在四川和陕西有落地,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的公厕也是他们首个落地重庆的试点。

周学斌介绍,重庆两江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获得更国内投资人更广泛的关注,同时,双城经济圈开发如火如荼,重庆也是他们必须要进行产业落地的核心市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在重庆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及或作伙伴。

作为本次大赛评委的中瑞产业园运营管理中心总监马修勇表示,通过这个大赛,可以帮助更多的好项目进行落地,从目前的路演来看,这些项目都非常优秀,涉及智慧医疗、航天航空、环保技术等新技术、新产品,与中瑞产业园的定位比较符合。

马修勇表示,“对于好的项目,我们也可以投资,对符合孵化条件的项目可以给予一定的优惠支持,在企业成长中也可以给完整的服务体系帮助。”

两江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博坤表示,“今天的22个复赛项目,都是经过前期多轮的专业赛道及分赛筛选出来的高端优质项目,有国内的也有海外的优质项目,符合两江新区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大赛这个双创全球化平台,可以给予参赛企业更多的资源,更好的发展。”

王博坤表示,本次大赛也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搭建了很好的产业项目互动交流平台,助力成渝经济双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江新区下一步还将继续连动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鼓励川渝两地企业共建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协同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和产业化。

王博坤表示,本次大赛,也是一个两江新区的一个招商引资平台,通过大赛,可以展现两江新区优良的投资环境、创新创业发展氛围,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及优质项目来两江新区创业和落地。

据了解,本次复赛将决出10个项目进入最后决赛,决赛获胜项目,两江新区将给予扶持大礼包,现金奖励和配套扶持奖励。

配套扶持奖励包括投融资政策支持、人才项目落地支持、产业扶持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