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航运学院开展样板党支部创建学生党员主题活动
07-03 10:46:22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为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到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教育管理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对标对表创先争优,达到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目标,经过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精心策划与组织实施,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6月份开展了特色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就业帮扶等方面起好了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主题活动一:学生党员亮身份

交通大学航运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目标,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活动,立先进标尺,树先锋形象。学院党总支指导为学生党员设计党员身份标牌,将党员身份标牌贴在党员寝室,要求学生党员将责任与义务融入到学习、生活、实践,从寝室卫生到班级表率,从疫情防控到网格管理,从专业知识到第二课堂学习等方面,大家主动担当奉献、创先争优,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将先进模范作用辐射到广大学生中去。

图片1.png   

党员身份标牌

图片2.png

挂牌寝室

 主题活动二:考研经验交流会

支部2020届毕业生党员中,保研5人考研5人,他们将会去中国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10人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工作协议,学生党员在学风和就业方面起好了示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多年来考研保研以及到央企从事船舶设计建造工作的最好成绩。为此,支部积极组织召开了学院2020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会上,学长学姐给大家如下建议:第一,准备保研的同学参加夏令营不宜过多,要深刻认识自己的专业兴趣,有效利用各种图书教学资源;第二,考研的同学要有条不紊准备复习,多向师兄师姐取经,分享资料,积极备战;第三,调整好备考心态,坚定决心,制定日程,在备考和求职中不冲突。

航运学院党总支蒋攀副书记在交流中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考研要量力而行,也要全力以赴;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既要着眼于人生的大局,又要着手于当下的就业战略;祝贺2020届考研学子取得的优秀成绩,也预祝2021届同学考研成功。

图片3.png

考研经验交流会

主题活动三: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毕业生党员将奔赴新的党组织学习工作,支部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课”,认真开展集体谈话、廉洁教育,隔空“云”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看《党史故事》等系列教育活动。每位党员回顾了自己在党组织学习活动情况,即将离开母校,依依不舍。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燕老师寄语:惟愿每位党员守好初心,不辱使命,展翅高飞,勇立潮头。 

图片4.pn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体照

图片5.png

党员云宣誓

据重庆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