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北碚区工商联建言 民营经济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上游新闻·渝商频道2020-04-22 16:56

为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4月17日,北碚区召开2020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抓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加快北碚发展”作调研成果汇报。北碚区工商联建言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助推北碚民营经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微信图片_20200422164813.jpg

北碚区是重庆市唯一的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单位。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给北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区工商联通过调研,在会上提出建议。

一要抓住时机,建立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激发民营经济融入市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活力。将北碚新发展及民营经济发展项目主动争取融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融入重庆市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科学编制好北碚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发展与北碚区“三园两城”建设结合起来,确保规划如期实施。

二要一视同仁,放宽准入,吸纳民营经济在北碚的交通建设中,通过工程招投标、分包、混合所有制准予民营经济参与交通建设。在进一步实施好南下东进战略的同时,加大西拓北上战略力度,打通西部片区交通大动脉。实施好既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论证,着力打造双城经济圈“铁公水空”现代立体交通体系。

三要在科技创新中心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一心一地”中突出优势。借鉴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成都科学城、绵阳科学城的经验,不断壮大民营科技型企业,把民营经济融入高新区、科学城、自贸区等建设中。借鉴成都地区休闲度假旅游业的经验,联手打造文旅、教育、康养业,积极争取市级以上大项目在北碚落地,培育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四要因区而宜,产业互动,准确瞄准成渝地区双城定位。一是在重庆城产业的核心定位,聚焦聚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两业”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在成都城的产业核心定位,加强与四川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区域对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民营经济产业合作。

五要发挥北碚与四川毗邻地区的作用,加强民营经济区域合作。通过广安合川北碚和渝广高速及金刀峡镇与华蓥市的接壤,与广安市共建川渝合作示范区。发挥北碚“嘉陵江畔明珠”临江优势,牵头发起构建嘉陵江民营经济协作机制,共同发展嘉陵江川渝民营经济带状经济。加强与绵阳、遂宁、南充、达州和巴中等城市缔结友好,共谋发展。

据北碚工商联   赵宾

 

                             

 

责编周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