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上市公司重庆百货迎来新CEO
03-31 13:25:54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今日,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百货”)宣布赵国庆先生出任公司新CEO。这是继去年6月重庆百货的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后的又一项重大变动,同时赵国庆也是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这意味着他将同时驱动新零售和消费金融两大板块业务的协同发展。

据了解,赵国庆在新零售、消费金融、电商等领域都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曾担任京东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2015年独立创业,成立了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马上金融,赵国庆用4年时间将其发展成为消费金融领域的头部企业,目前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

创立马上金融以来,赵国庆坚持技术自主研发,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5大技术持续创新,重点布局金融科技与零售科技两大领域;自主研发了700余套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系统,实现自动化、实时化、自适应的风控体系,实现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据了解,在新零售业务领域,马上金融与重庆百货已经形成了密切的、多元的合作和融合。重庆百货的线下实体零售场景,结合马上金融的线上化、智能化的消费金融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数字化新零售金融生态。

除了金融层面的合作,马上金融与重庆百货还共同推进新零售科技的融合应用。赵国庆提出了“AI+场景+交易+信用”模式,即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自主技术能力赋能新零售场景。马上金融为包括重庆百货在内的多家零售商上线刷脸支付,智能客服系统,有效解决了线下实体零售用户体验的痛点,给零售商成本、效率、用户体验提供非常多的增值服务。

据悉,下一步,赵国庆将会为重庆百货注入更多的互联网、科技基因,助力重庆百货增强企业活力和创新力,也将进一步加强马上金融与重庆百货的一体化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数字化的新零售生态闭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