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打造政策实操特色课程 创新企业发展服务载体
03-09 07:30:09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微信图片_20200309071805.png

重报集团联合市总商会推出重庆市中小企业线上培训课堂——渝商微课

针对85.3万户重庆中小企业用户,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依托旗下重报都市传媒集团15年专业打造的“渝商”品牌体系,联合重庆市总商会共同推出重庆市中小企业线上培训课堂——渝商微课。首期微课将携手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于3月12日(本周四)正式上线。

打造政策实操特色课程

渝商微课创办前期,通过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对我市上万家中小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其对掌握申报政策、企业管理的实际需求,并向多家市级职能部门和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征求建议。

课程开播后,渝商微课将紧跟重庆区域经济特点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扶持重庆中小企业地方政策、聚焦重庆民营经济发展等课题,邀请职能部门、企业界、学界专家进行授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政策运用申报、投融资、技术及人才引进等企业实际发展问题,促进我市中小企业良性成长。

面向中小企业免费开放

渝商微课采用免费上课形式。课程将以在线直播、视频及音频录播、课后实时互动等方式,配合图文、动画等多元课件的同步展示。

除了面向市工商联(总商会)下属商协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企业用户、重庆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平台、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企业用户,及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用户、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联系的各商协会企业做线上授课外,也面向公众同步开放。

创新企业发展服务载体

坚持有效内容输出,将渝商微课打造成为对企业发展有实际意义的服务载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设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专题课程,帮助企业增强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掌握企业帮扶政策及复工复产措施,学习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减少经济损失,为企业在渡过疫情难关后,持续有力的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在线上课程服务外,疫情结束后,渝商微课还将开展中小企业跨区跨省交流学习,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线上线下服务。

最懂中小企业团队运营

“渝商微课”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重庆市总商会主办,由重庆重报传媒公司渝商事业部、重庆市创客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运营。该服务团队通过15年持续举办“十大渝商评选”、“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区域赛”等高端财经品牌活动以及延伸拓展产业经济类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渝商资源。可以说是重庆本地最了解中小企业需求、最能和中小企业形成深度互动的媒体平台。

首期渝商微课即将上线

3月12日(本周四),首期渝商微课将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与公众见面。课程邀请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领导,从疫情防控、融资担保、减负增效、税收减免、物流保障、创新服务、服务协调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疫情期间我市出台的众多扶持中小企业相关政策措施中,最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干货”,而企业又应当从哪些渠道了解各项政策细则,如何联系对接相关部门申报等实操办法。课后,主讲人将与学员进行实时互动答疑解惑。

课程名称:重庆市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复产政策汇总解析

主 讲 人:付宗伦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处处长

直播时间:2020年3月12日(周四)15:00—15:30

直播平台:重庆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平台

直播地址: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渝商微课

图片1.png

互动时间:2020年3月12日(周四)15:30—16:00

互动地址: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讲师互动群

 图片2.png

000000000000.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083831.jpg

上游新闻·渝商记者 牛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