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现包抄手、大骨汤饭、小份菜······中式快餐领军品牌乡村基社区门店正开到你家门口
01-21 16:29:41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4.jpeg

明厨亮灶、大骨煲汤、现包抄手····日前,乡村基社区店5.0版首店在陈家坪开业。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自去年以来,乡村基在传统门店之外,发力个性化门店,相继落子互联网餐厅、社区餐厅等模式。

作为拥有900家直营门店的中式快餐领军品牌,乡村基此举是出于哪些考量?正发酵哪些变化?

就餐区48平  日接待人次800+

1月20日晚6点,约80平的乡村基陈家坪店已经坐满了顾客。明档上架着约30斤的大骨汤,工作人员忙碌着备餐、打料,一股铺面而来的烟火气。

与传统门店相比,这家社区店改变颇多,不仅是明厨亮灶,在产品上也更加丰富、健康。

从菜单看,除了乡村基门店常见热款功夫鸡腿、泡椒牛肉饭等外,还有现包抄手、单点3元起的小份配菜、大骨汤饭、虫草花土鸡汤等系列产品。

“我和老头子今天中午也是在这边吃的,懒得做饭。”正在用餐的李女士表示,她就住在附近小区。“今晚我消费了一份套餐加一个小菜,老伴则点了大份抄手,人均都不到20元。”李女士称,这里性价比较高,品牌也靠得住。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门店是明厨亮灶的形式,就餐区大概只有48平,但从门店早上9点开张起,便一直陆续在上客到晚上10点,日均接待了超800人次消费。其中抄手和儿童成长套餐卖得比较好,门店主力消费者人群为老人和小孩。

WechatIMG3.jpeg每2月迭代一次门店  定制儿童专区

据介绍,这家位于陈家坪门店,是乡村基社区店5.0版首店。

在过去一年里,社区门店一共开出了50多家,几乎每2个月便迭代一版新门店。

乡村基重庆公司总经理孙剑涛表示,乡村基的传统门店都布点在商圈,随着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和乡村基开拓市场的需求,公司亦探索了多种模型门店。

比如社区店,它并非是简单的开在社区周边,而是根据用户画像以及实际经营情况加以不断的迭代,是整个生态系统在支撑门店更新。

他介绍,社区周边的用户群以老人和小孩为主,所以产品结构更健康、营养,符合家庭就餐需求。另外社区的消费人群比较稳定,需要不断给予新意。相比于传统门店,社区店菜品拆成了小份销售,就餐选择更灵活。同时考虑到小孩就餐需求,部分有条件的门店,还专门开辟出儿童就餐区域,备上儿童玩具柜,小孩子可以在“专区”里玩上一天。

WechatIMG2.jpeg多模式覆盖消费人群  社区餐厅预计今年新增150家

据了解,乡村基不仅在社区布点,力图成为社区居民的厨房;而在此之前,乡村基还探索了互联餐厅的模式:扫码点餐、24小时自助货柜、外卖入场专属通道等,让快餐变得更快,成为白领们的便捷厨房。

孙剑涛介绍,布局的互联网餐厅,除了加载手机点餐、到店取餐等智慧功能,更是以点带面,覆盖周围3公里的外卖区域。

除此之外,乡村基还在SM广场布点了新一代社区shoppingmall门店,从菜品看,提取了西餐、炸鸡、点心等西式菜品,打造更具休闲属性的餐饮呈现门店。

时下消费场景变得更多元,乡村基门店模式正不断创新,以直达消费者需求,将最终提升用户体验。

他表示,作为诞生于重庆的餐饮品牌,乡村基已成立23年,累计接待顾客超12亿人次。随着渠道、数字管理、供应链等管道建设的更上层楼,会给到前厅门店更好地支持。今年预计专注线下的社区店将新增150家,专注线上的互联网餐厅新增20家。

孙剑涛称,乡村基作为中式快餐领军品牌已拥有900家直营店,且直营店总数还在以平均3天新开一家的惊人速度扩张中。 “让更多的人,能够更方便快捷地吃到干净卫生、放心的饭菜”是乡村基的使命和责任,未来乡村基将更深入、更细分探索餐饮门店模式的更多可能,满足日益丰富且个性的消费者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