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天象众创COO吕落伊:资本寒冬才是常态,让创业回归理性
01-06 14:08:30 来源:上游新闻

1578291054358.jpg

近日,由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指导,腾讯众创空间(重庆)主办,天象众创联合主办的“智汇两江—2020西南数字经济创新峰会”在两江新区E家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现场大咖云集,气氛热烈,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重庆市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何云鹏,腾讯生态合作部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以及成都和重庆两地头部企业创始人、投资机构投资人、相关协会和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会议结束后,腾讯众创空间运营合作伙伴成都天象互动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吕落伊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

吕落伊在采访中表示,川渝两地血脉相连,都是西部极具创业活力的城市。天象众创在成都运营的众创空间面积累计超过了10万平方米,拥有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够把这些成功经验复制到重庆来。

在她看来,重庆首先拥有足够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基础,并且本地政府也在积极推动、支持相关工作。另一方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著名高校也为重庆创业圈提供了良好的人才储备。因此,尽管与北上广存在一定差距,但这也意味着重庆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天象众创联手腾讯众创空间(重庆),是带着满满地诚意而来。吕落伊在采访中透露,平台将以产值、投资、人才三个方面的创新创业扶持计划“菁英企业扶持计划”,对优质企业进行5万元的现金奖励。“人人都说现在是资本寒冬,但是其实这才应该是资本的常态,这样大家创业都能回归理性,真正打磨出来好的企业和产品。”吕落伊如是说。

随后,她还为记者详细介绍了天象众创2020年两大核心品牌活动。第一个是以投融资为核心的“即刻融资”,这项活动将致力于打造实现项目共享、能力共享、收益共享为核心的专业投融资平台。第二个是旨在打破创业知识鸿沟,共享创业经验为核心的“超级创始人”,他们希望这项活动能通过企业家的连接寻求深度学习和生态社交,以及通过持续创新的社交组织解决企业现实问题。链接人脉、资本、资源与认知,是为创业者打造的一个全新的CEO沟通交流平台。

最后,吕落伊谈及此次天象众创作为腾讯众创空间(重庆)的新运营方首次亮相,公司将持续提高双创扶持能力和导入腾讯创业资源到重庆本地,对接给符合孵化标准的创新创业企业。同时,基于产业的全方位服务,以形成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打造以“资源融合、投资驱动、创新业态、多元服务、产业协同”为核心的全新创业微生态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