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活动 | 智汇两江•2020西南数字经济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01-03 20:39:40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1月3日,由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指导,腾讯众创空间(重庆)主办,天象众创联合主办的“智汇两江—2020西南数字经济创新峰会”在两江新区E家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旨在链接成渝两地优秀创业者及创投机构,汇聚400余名数字经济创业代表,共同探讨西南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新机遇。

图片 1.png

大会现场

亮点一:大咖云集,共商创新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重庆市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何云鹏,腾讯生态合作部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以及成都和重庆两地头部企业创始人、投资机构投资人、相关协会和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亮点二:嘉宾分享,创业箴言

 

何云鹏.png

何云鹏:数字经济时代,西南创业者如何破局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天象互动创始人何云鹏以《数字经济时代,西南创业者如何破局》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创新创业企业的持续性强、规模大(天花板高)、竞争壁垒高是商业投资的要点。综合以上要点,何云鹏发表了以产值、投资、人才三个方面的创新创业扶持计划“菁英企业扶持计划”,将对优质企业进行5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现场发布天象众创2020年两大核心品牌活动,第一是以投融资为核心的“即刻融资”,打造实现项目共享、能力共享、收益共享为核心的专业投融资平台。第二是打破创业知识鸿沟,共享创业经验为核心的“超级创始人”,旨在通过企业家的连接寻求深度学习和生态社交,以及通过持续创新的社交组织解决企业现实问题。链接人脉、资本、资源与认知,是为创业者打造的一个全新的CEO沟通交流平台。

孙鑫.png

孙鑫:创新无限,共创合作新生态

腾讯生态合作部区域合作运营副总监孙鑫以《创新无限,共创合作新生态》为主题分享。他认为消费互联网连接的网络已经基本形成,让更多的好内容在上面流转是未来的核心。孙鑫表示,腾讯作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企业,将不断探索产品的科技进化之路和推动数字内容的文化和产业价值构建。以满足用户需求,创造核心价值为立足核心,渗透垂直领域,推动行业发展,从而开放能力,共建生态。

陈玮.png

陈玮: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誉存科技联合创始人、百行智能研究院院长陈玮以《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享。她指出,自十九大以来,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并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成为主流方向。基于政策驱动,2020年中小微金融余额将达到14万亿,但政策影响将作用于短期,而技术能力的提升决定中小微金融长期的供给端变化,塑造未来产业链格局。

袁.png

袁昌昊:聚合.赋能.裂变—产业互联网的逻辑与冻品实践

产业互联网步入黄金发展期,已成为当前的热点话题,应如何更好拥抱?冻品汇联合创始人、CEO袁昌昊以《聚合.赋能.裂变—产业互联网的逻辑与冻品实践》为主题分享。他指出,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产业互联网”为行业深度赋能,同时盈利模式复杂、多元。冻品汇通过建立信息化系统,实现渠道的全面数字化改造;通过大数据、供应链整合等手段,优化资源配置,完成对产业价值链的重构等,同时提升运营效率,重塑产业价值,从而搭建了以城市合伙人为核心、联结供应商和终端商户的快捷流通模式,实现平台模式的创新。

峰会上,还有大地量子CEO王驰博士、DreambigCareer职梦CEO吕勇、优路科技高级副总裁、九吨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胡安建分别以《空间大数据的商业化赋能》、《教育创业得与失》、《西南地区移动互联网中小企业的破局》为主题展开了分享。

圆桌.png

圆桌对话:投资人视界下的西南创业

 亮点三:圆桌对话,资本过招

大会上,腾讯众创空间西南区负责人丁宇洁主持了当天的圆桌对话,新梅基金合伙人陶重阳、两江创投副总经理祝兴、洪泰(重庆)基金合伙人陈晓、伯恩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文成、允浩资本创始合伙人罗超5位投资人围绕以“投资人视界下的西南创业”为议题展开了对话,就当前“资本寒冬、创业寒冬论”发表了看法,以西南地区的创业环境、成渝两地创业项目的特点、区域创业项目与经济发达地区如何融入、2020年创业风口、投资人比较看好的创业项目等为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同时对西南地区的创业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峰会通过企业家和投资人们的思想碰撞与行业探讨,进一步丰富新格局下的创业者的精神内涵,释放更多创新与变革的能量。由天象众创运营的腾讯众创空间(重庆)将持续提高双创扶持能力和导入腾讯创业资源到重庆本地,对接给符合孵化标准的创新创业企业。同时基于产业的全方位服务,以形成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打造以“资源融合、投资驱动、创新业态、多元服务、产业协同”为核心的全新创业微生态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