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看赛事还能赏蜡梅!北碚蜡梅文化艺术节自行车邀请赛28日鸣笛开赛
12-29 11:10:2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8日上午,“行·聚北碚CITY-HEROS北碚蜡梅节自行车邀请赛”在北碚区静观台湾农民创业园举行。作为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七届蜡梅文化艺术节重磅活动之一,本次赛道规划围绕台创园设计,吸引了两百多位来自国内外专业选手、业余选手以及自行车爱好者广泛参与。活动组办方表示,本次赛事通过体育文化活动的形式,为参赛选手和赏花游客带来更为丰富的体验。

WX20191229-111402.png

▲参赛选手争先恐后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分为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骑游组,分组进行比赛。除了赛事奖项,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获赠花田音乐节门票,以及北碚静观蜡梅。前来打卡的市民不仅可以欣赏激烈角逐的赛事,也可以在周边展位上品尝美食、购买静观蜡梅、蜡梅制品、以及台创园土特产等。

据悉,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拥有500多年蜡梅栽培历史,栽植面积近万亩,是我国蜡梅栽培面积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花茎最大、花香最浓的蜡梅栽培区,是最早被评为中国花木之乡的地区之一。

WX20191229-111435.png

▲获奖选手手持蜡梅致意

北碚蜡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行车体育赛事广受年轻人欢迎,此次自行车邀请赛作为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七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北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WX20191229-111531.png

▲裁判员宣誓

除了上午的自行车赛,下午2:30,还将举办第十七届蜡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随后,花田音乐节将拉开帷幕,焦迈奇、大傻DamnShine、吾独、肆壹久等知名歌手及乐队组合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节目。此外,蜡香集市美食节,以及“香约静观”静观高速服务区展销活动也会同步进行。市民将能同时体验到音乐文化、花卉展销、文创集市、美食品尝等丰富活动。

WX20191229-111456.png

▲自行车比赛航拍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七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此次采用文化、旅游、农业三者融合的方式,有利于北碚文旅IP打造,加快当地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提升北碚城市美誉度和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知名度,大力推进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本次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北碚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协办,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渝广梁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共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委员会、静观镇人民政府、江东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管委会、重庆海峡两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北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执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