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花香四溢 劲歌炫舞 花田音乐节嗨翻天
12-29 10:55:23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场粉丝3.jpg

▲陶醉于音乐表演中的观众

夏天的音乐节错过了?本土音乐人吾独、肆壹九在花田音乐节带你冬日一起嗨!12月28日,首届花田音乐节在北碚静观台湾农民创业园亮相。作为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七届蜡梅文化艺术节重磅活动之一,邀请了广受年轻人欢迎的焦迈奇、大傻DamnShine、吾独、肆壹久等知名歌手及乐队组合,在蜡梅飘香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将北碚蜡梅文化艺术节氛围推向高潮。

肆壹九1.jpg

▲肆壹久乐队

12月28日下午3点,在肆壹久乐队悠扬空灵的乐声和满场蜡梅花香之中,花田音乐节拉开了帷幕。现场人山人海,跟随音乐节奏起伏,观众沉醉其中,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与喝彩。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观众还可以在会场周边欣赏蜡梅与蜡梅制品,品尝蜡香集市美食节现场的各种美食。

焦迈奇1.jpg

▲焦迈奇

吾独2.jpg

▲吾独乐队

据了解,本次花田音乐节汇集了众多年轻人喜爱的歌手和乐队。焦迈奇为知名唱作音乐人、艺人,2019年4月发布个人创作专辑《我的名字》后,7月即开启个人首轮全国巡演;大傻DamnShine曾参与《中国新说唱》,是一位全方位歌手;吾独乐队,擅长用重庆方言配合各种音乐风格,表达着对人生的理解以及对世界的看法;肆壹久,是以乡村为根基而发展的新型乡村乐队,双主唱是肆壹久一直以来的特色,男低音和女低音的融合使音乐更加丰富。

现场观众王先生表示,此次前来参加音乐节最大的感受是:“现场听歌很嗨,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举办类似活动。”而从渝北区赶来的吴小姐表示:“我是音乐发烧友,很开心重庆又举行了音乐节。希望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大咖,能够听到更多的好音乐。”

本次花田音乐节举办地北碚区静观镇以蜡梅著称。据了解,静观镇拥有500多年蜡梅栽培历史,栽植面积近万亩。花田音乐节是北碚区最新打造的文旅IP符号,此次在线上线下共吸引了约5000人次购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花田音乐节作为重庆本土的音乐节IP,有别于以往政府主导和运营的商业模式,首次采用了企业市场化运营的商业模式。其中“花田”二字,是指北碚静观本地丰富的花木资源,再结合音乐节这一形式,打造符合广大年龄层,尤其是年轻一代喜爱的活动形式。

 

大傻5.jpg

▲歌手与观众互动

“花田音乐节在内容上,将突出与其他音乐节的不同,不仅仅局限于小众化、个性化的音乐类型,还会引入更大大众喜爱的音乐形式。”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花田音乐节还会继续探索花田音乐节IP打造,进一步提升音乐节的规模和规格。“花田音乐节未来在音乐资源方面将与太和集团进行合作,该集团旗下有李宇春、林俊杰、孙燕姿、朴树等诸多艺人,预计将在重庆落户更多活动。”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蜡梅节的举办有助于北碚农旅融合,将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从单一景点景区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提升北碚城市美誉度和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知名度。游客来到北碚静观后,不仅可以参加赛事、欣赏音乐节,还可以泡温泉、品美食,在丰富的娱乐休闲活动之中,获得身心愉悦的体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北碚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渝广梁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共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委员会、静观镇人民政府、江东生态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管委会、重庆海峡两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北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执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