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2019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游新闻周洁2019-09-20 21:51

9月18日~20日,为推动新能源车辆技术进步,提升城市公交车辆使用效率和推广应用效果,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指导下,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车检院”)等机构承办的“2019 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以下简称“评价赛”)在渝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14家车企23款车型,齐聚一堂,一争高下。

9月20日2019EB-PAC新能源公交车技术发展研讨会暨评价结果发布会在重庆海兰云天酒店举行。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交通运输部城市交通管理处处长孟秋、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萍、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胡选儒、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承、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东华、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重庆市运管局副局长王起、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黎樟林、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平、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昌仁等出席会议。

111.png

科学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结合交通运输行业需求,就新能源公交车发展展开研讨。他提出要强化市场化导向,共同协作推动技术进步;因地制宜,科学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明确责任,加快完善落实动力电池回收体系;统筹谋划,推动车辆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融合发展。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其刚表示重庆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正着力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东华表示,我市已打造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建设规模最大、检测技术集成力最强、以“一场、两平台、十个国家质检中心”为主要内容的国家质检基地,通过组建重庆车检院,着力打造国内国际一流的汽车产品检测技术机构,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完备的测试评价体系,为重庆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8年底,重庆全市在运各类新能源汽车达到3.6万辆。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说。

5家车企7款车型获奖

据悉,本次比赛所用测试人员以及测试设备均来自第三方测试机构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赛场设置在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这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试验场。

评价赛结合公交行业新能源车辆的应用场景,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公交实际运行工况,聚焦用户关心的技术性能,从能耗水平、续驶里程、动力性、舒适性及安全性等技术参数方面对纯电动公交车辆进行综合测评。

裁判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内权威专家,严格执行本次评价赛的细则和评分方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5家车企7款车型获得奖项。它们分别是:

WX20190920-215725.png

222.png

8-9米段节能优胜奖、续驶优胜奖颁奖

C-SCAP新版框架发布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白崤发布了C-SCAP新版框架,同时对C-SCAP第二批测评结果进行讲述和颁奖。

会上,重庆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思颖为重庆高新区代言,介绍重庆高新区产业发展、区位特征、科研及人才、营商环境。

接着, 新能源公交车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中心副主任刘好德主持下召开,新能源领域的行业专家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李成、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宁德时代解决方案总监杨彦刚、浙江鼎奕科技研发总监冯斌在论坛上发表了相关演讲,并围绕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趋势、前沿动态和相关测试评价技术展开研讨。

333.png

研讨会现场


责编吴嘉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