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拥有13000家酒店的OYO也要卖咖啡了!价格低于市场水平的50%,或探索外卖渠道
09-18 10:30:57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1).jpeg

继爆出OYO酒店旗下连锁咖啡品牌“芬然咖啡”在西安开出首家店后,9月17日,OYO酒店进一步公布了经营细节。

据介绍,芬然咖啡利用酒店大堂原本空置的30平方米区域,搭建出一个可容纳十余人的休息区;原有的酒店前台则延伸出一块区域,用作放置咖啡机和品牌展示物料的售卖台。由于采用一键全自动制作的咖啡机,咖啡店不设店员,由酒店前台兼任制售工作。

timg.jpeg

打通供应链 探索多渠道运营

“芬然咖啡是OYO酒店增值服务的重点项目,成本低、资产轻、周转期短,拓展前景广阔。我们期待未来通过这种全新业态为广大单酒店业主提效创收,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便捷的体验。” OYO酒店首席发展官胡宇沸表示 ,芬然咖啡合作模式以共赢为基础,签约后,前期的设备和装修投入和大部分运营成本均由OYO酒店承担,每月利润则由双方共同分成。

“芬然咖啡利用酒店空置区域经营,无租金成本,共享酒店前台和人员,改造和人力成本低,因此前期投入和运营成本均远低于同类型咖啡店。” 芬然咖啡总负责人庄栋介绍,节省下来的成本将全部向消费者让利,在芬然咖啡,消费者可以用低于市场水平50%的价格享受到同等品质的产品。

在产品质量方面,芬然咖啡对设备、原料、流程等各方面都有严格把控。店内使用的高端全自动智能咖啡机对咖啡豆研磨、咖啡浓淡以及冲泡时间均有一套优选标准,即便是新手操作,都能制作出专业水准的咖啡。在供应链上,芬然咖啡选取高品级阿拉比卡咖啡豆,并与上游厂商联合研发烘焙工艺,提升咖啡成品的口感。此外,芬然咖啡还制定了严格的操作流程,定期对前台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对咖啡的品质测试,保证产品质量口感始终如一。

庄栋透露,芬然咖啡接下来将继续以西安为试点城市开设分店,同步物色西安以外的合适城市。在分销环节上,芬然咖啡也正在探索外卖等更多渠道,对于可利用面积较小的酒店,不排除开发外带窗口的模式,提高线下拓展灵活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OYO内部人士获悉,目前芬然咖啡提供拿铁、美式、摩卡等咖啡饮品。

u=2117369087,161696617&fm=26&gp=0.jpg

咖啡市场正迎来新变局

经过多年市场培育,中国的咖啡市场正迎来高速增长。根据 Frost&Sullivan报告,2018 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达570亿元人民币,过去5年复合增速近30%,预计未来5年中国咖啡市场复合增长率为26%,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

咖啡赛道越来越多的新玩家正在入场。

“虽然OYO称芬然咖啡旨在丰富酒店业主收入来源,但其优惠的定价策略、多渠道探索的运营模式,针对的客群不仅是在是酒店入住的客人。”

行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瑞幸咖啡、OYO芬然咖啡、以及中石化易捷便利店与连咖啡发布新品牌“易捷咖啡”等,通过多点落子、资本注入,降低着咖啡运营成本、释放品牌效应,未来咖啡市场正迎来新变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