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冯志强:一款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正式上线 有望打破国外垄断
06-24 13:06:32 来源:华龙网

c8d3ff3e18c51e6d8c170b.jpg

据华龙网消息,由重庆企业研发的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仿真软件(简称CAE软件)产品正式上线。

据介绍,作为工程设计中的计算机辅助工程软件,CAE是指用计算机辅助求解分析复杂工程和产品性能,其具备的仿真性能,对于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减少试验样品、降低研发成本都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在航空航天、高铁、军工、汽车及重工、固体力学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该产品由位于两江新区中瑞产业园的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创始人冯志强为法国巴黎-萨克雷/埃夫里大学特级终身教授,并担任力学与热能实验室主任等职务,是法国教学科研骑士勋章获得者,也是我国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院校力学领域的特聘教授。

“我国过去在计算程序开发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国内高校和企业仍然主要采用国外的商业软件。国外商业软件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7%。”冯志强表示,开发自主可控、通用性强、开放性强的CAE软件和友好的用户界面势在必行。

该平台的第一个软件产品——LiToSim V1.0日前已正式上线。“希望能为我们国家CAE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冯志强说。

 “国外商业软件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左右,然而国外尖端领域的核心技术没有放入这些商业软件中,而是集成于其内部的CAE平台中。”冯志强表示,开发自主可控,通用性和开放性强的CAE软件和友好的用户界面势在必行。

“我们的CAE技术在固体力学的金属成型、接触摩擦、冲击问题等方面有很大优势”,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CEO李博介绍说,相比于国外技术在特殊领域应用的敏感性,他们研发的自主可控的CAE技术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替代进口,打破国外垄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