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这位只有一只手的川渝人,为何能创办人尽皆知的火锅品牌?
06-11 16:06:02 来源:晨播川渝人

80f93f51168b7c4a0d8103f979eeb148.jpeg

刘一手火锅虽然是家喻户晓,但是这个品牌背后的故事却并不是人人皆知。其实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也很好奇,“刘一手”这个名字由何而来。这个名字的缘由可以说上好久呢!

为何是刘一手?

 “刘一手”品牌名字来源于一个励志的故事。哥哥刘松因车祸痛失一只手,妹妹刘梅为帮助哥哥刘松找回人生自信,于公元2000年12月1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科园三街创办了首家重庆刘一手火锅。

7c4aabbb17152e45c1a6bdda600fa691.jpeg

刘一手火锅创始人:刘松

刘松在家人,尤其是妹妹刘梅的鼓励和支持下,重新燃起创业心火,抓住有利商机在重庆街边的一隅开出了第一家“刘一手”火锅店。取名“刘一手”,是因为他相信虽然自己只有一只手,也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创造一个火锅传奇,书写比别人更精彩的人生篇章。

妹妹刘梅的鼓励和资金对刘松先生支持无疑是雪中送炭,但来到重庆的他,一切陌生,从头创业,重新学习。

刘一手火锅店创立后他几乎天天从凌晨四点做到下午,这样的强度连四肢健全的人都吃不消,刘松先生的艰辛可想而知;但他从不放弃、一直乐观的咬着牙从卖包子、炒菜的小店到三拖一火锅再到开创刘一手,支撑他的更多的就是对创业的激情及成功的渴求。

刘松说:从味道、价格、食材、人缘、为人处世、风格、设施设备、位置等方面获得别人的认可,这是他生意经成功的原因之一;曾在刘一手火锅上班的朋友说:老板本人非常低调,对下属很亲切很和蔼,是很不错的老板!”这也是刘一手火锅能一直走到现在的原因之一。

刘一手的成功,圆梦多人

建店的初衷是为经营“小家”,而后来的事业是为成就“大家”!逐梦商海,刘一手从一个200平米的街边小店发展成目前在全国拥有500余家分店,遍及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解决就业岗位6万余个,为1000多人圆了创业梦。

中国文化,美食先行,火锅引领。为走出国门,让国际友人更加了解中国,刘一手集团自2009年至今在全球建立了20余家分店,拥有北美、欧洲两大分公司,门店分布于美国、加拿大、阿联酋迪拜、法国、澳大利亚、印尼巴厘岛、日本、新加坡、韩国、老挝、新西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

为践行国家战略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和责任。历经17年的拼搏进取,刘一手集团旗下现包含“刘一手火锅、刘一手心火锅、刘口水老火锅、六十一度老火锅、流口水火锅小面、曼客小牛”等多个品牌。

创业之路举步艰难,更何况对因车祸失去一只手的刘松而言。不过好在他有着不抛弃不放弃他的妹妹——刘梅,让其找回自信。与妹妹一路的创业之路虽然艰苦,但他们初心不变,自己创业成功后,也帮助了更多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