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梁平张鸭子总经理刘昌仁:一只鸭子实现的致富梦
05-27 20:00:13 来源:企一网

 

10144587370_450x299.jpg

刘昌仁是重庆市第四届劳动模范,重庆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和劳模,他始终坚信,只有依靠劳动,才能创造价值,只有依靠职工群众,才能获得成功,实现梦想与追求。

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不仅成就了一年卖出百万只的销售传奇,更完成了从小作坊到大型实业公司的完美蜕变,同时,刘昌仁也从一个普通厨师成长为一位有责任心、有爱心、重诚信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先后荣获梁平县“第二届杰出人才”,梁平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奖、两新组织“优秀党建之友”、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重庆市第四届“劳动模范”等荣誉。

“张鸭子卤烤鸭的口味与一般的卤制品不同,以秘制的天然香料为卤料,先卤后烤保持干、香、瘦的特色。”在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刘昌仁介绍起张鸭子的特色。他说,因为张鸭子第一家店位于318国道的路边,不少过路司机都会慕名而来,正是因为一直依靠诚信经营,保证品质与味道不变,才赢得了口碑,张鸭子的名气也逐渐从梁平向外传播。

“将张鸭子做大做强一直是我的梦想。”刘昌仁说,2004年,为寻求更好地发展,在积累一定的人气与资金后,他在重庆南滨路开设了梁平张鸭子酒楼,随后在2005年申请注册重庆市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着手打造餐饮和卤烤鸭产品两大业务。

同时,从2006年开始,陆续在渝万、成渝、渝遂、渝湘等高速公路服务区开设张鸭子卤烤鸭专卖店和餐饮服务项目。

诚信经营,保证品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这是刘昌仁的营销理念。2008年起,张鸭子在重庆相继开设百余家卤烤鸭专卖店,通过电商、专卖店升级和进军商超流通领域三种渠道,强化品牌,先后抛出“一年卖出百万只”、“张鸭子卤烤鸭,先卤后烤干又香”的口号。

到现在,张鸭子早已从当年占地3亩,年产值不足500万元的小作坊,扩大成为一个拥有1.2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年销售收入达1.6亿元的大型实业公司。

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在取得较好发展的同时,也让产业链上游——梁平数千个养鸭专业户喜上眉梢。

“现代食品工业靠品牌和规模取胜,产业链上下游需要齐心协力,品质才有保证,品牌美誉度才能维护。只有多给农民让利,农民才会觉得有利可图,从而保证公司优质且充足的原料供应。”刘昌仁介绍,公司采取“养殖(农户、合作社、基地)+加工(公司)+销售(公司)”的经营方式,发展定点养殖户300余家,并主动以高于市场价30%以上的价格回购白条鸭,每只鸭让利近2元给农户,全年按150万只计算,公司每年要让利300万元给养殖户。

他认为,养殖户往往在整个产业链中获利最少,所以他有意识地给养殖户让利,这也是品牌企业带领各相关利益方共同富裕的应尽之责。

刘昌仁还非常重视关心企业的每一员,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培训形式,使员工在知识、技能、态度上都能得到提升。公司成立张鸭子员工互助基金会,鼓励、激发和帮助企业内家庭有困难的员工,设立奖励基金,鼓励员工更多地提出改善建议,帮助解决公司和员工面临的困难。

刘昌仁不仅带领张鸭子企业自身做大做强,也带领家乡的老百姓共同富裕。企业直接为130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企业先后招收下岗失业人员800人次。同时作为一家以农产品为原料的食品深加工企业,间接使3000余户农户受益,帮助他们每年增收1000余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