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向 > 正文
非法集资套路知多少?马上消费为您“解”套路
02-09 21:24:49 来源: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我国对非法集资行为打击力度很大,但仍有很多集资诈骗团伙打着高收益、高回报的旗号来蛊惑广告群众进行“投资”。巨大的利益引诱之下,很多投资者落入了非法集资的圈套。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总结了八大典型非法集资套路,希望消费者提高警惕,切勿踏入陷阱。

1、“假冒银行型”。谎称已经获得或者正在申办民营银行执照,虚构民营银行的名义发售原始股或吸收存款。

2、“虚构担保型”。非融资性担保企业以开展担保业务为名非法集资。

3、“境外投资型”。以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旗号,假冒或者虚构国际知名公司设立网站,诱骗群众向指定的个人账户汇入资金,然后关闭网站,携款逃匿。

4、“假借养老型”。以投资养老公寓、异地联合安养为名,引诱老年群众“加盟投资”。或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体检等方式,引诱老年群众投入资金。

5、“收藏投资型”。以高价回购收藏品为名非法集资。

6、“网络投资型”。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后突然关闭网站或携款潜逃。

7、“挂靠教育型”。以经营教育培训产业为名,推出承诺存满一定期限后即返还本金并赠送高额课时费的变相返息收费方式,引诱社会公众购买其理财产品。

8、“餐饮投资型”。以实体餐饮店为载体,向社会公开宣传门店会员卡、储值卡等,并承诺一定期限内给付分红回报,后由于资金链断裂等各种原因,无法返还本息。

非法集资是严重威胁消费者权益、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为了预防和应对非法集资犯罪,马上消费通过多方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同时从内部员工和外部大众消费者着手,开展非法集资教育,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建立起从内到外的多重防线,以普惠金融为核心,切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践行社会责任。作为消费者,要主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警惕性、敏锐性。企业与消费者共同抵制非法集资,才能维护金融市场和谐有序的发展 。

 据马上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