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向 > 正文
微软技术布局,助力企业智通全球
03-27 12:30:25 来源:微软科技微信公众号

3月25日,白鲸出海联合微软中国和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举办《技术驱动,助力西南智通全球》研讨活动,针对海内外疫情情况、智慧互联的线上办公和相关政府政策等方面带来深度分析,助力企业出海降本增效,联通全球。

乘风破浪,微软愿为企业出海的智慧罗盘

微软公共服务事业部的资深行业专家金莹指出,疫情重塑了企业的工作模式,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企业需要理解和定义什么是工作的新常态,做好调整和准备,并介绍了微软先进的云平台、全球化布局和强大的生态环境将如何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面对疫情挑战,企业应如何调整

疫情为企业带来了诸多挑战,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依然保证工作成果的交付,如何提高跨国工作效率,如何改变人和人沟通、协作的方式。金莹指出,每个人每个企业都要从四个方面做好调整和准备:个人心态、企业文化、管理方式、办公工具。

企业应充分认识出海的复杂性和风险

企业需了解出海的复杂性和风险,包括如何在当地招聘到合适的人员,如何避免和当地的文化冲突,如何规避当地合规风险,如何实现全球应用快速部署,如何保障企业信息安全,如何解决跨语言协作沟通等问题。

微软助力企业出海

金莹表示,40多年来微软在出海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业务遍及全球,在助力企业出海方面拥有以下六大和核心优势:

3.271.png

全球覆盖:微软的数据中心覆盖全球55个区域和140多个国家/地区,是全球最大的骨干网络的服务商之一,超过 AWS 及 Google 的总和。全面覆盖企业出海地域,实现云平台的高可用性。

横跨多领域的云服务平台:三云合一的完整解决方案,打通微软平台、服务和产品之间的联系,为企业出货提供最完整、集成度最高、而且最安全的解决方案。微软的云服务提供从基础设施、办公到管理运营系列服务,业务范围涵盖云服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

快速营销与获客:微软拥有丰富的生态系统(Bing 搜索、Windows 商店、Xbox & Xbox Live),能够帮助企业快速营销与获客。

全球化的合规保障:微软拥有超过90项全球顶级安全认证,在安全领域年投资超过1亿美元,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合规支持与咨询。

全天候全球保障与服务支持:微软在全球拥有40个服务及交付中心,能够为企业提供 7*24不间断支持。本地化技术支持令企业无惧语言障碍;并且支持人民币结算购买海外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财税便利。

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微软拥有超过7万家合作伙伴,拥有全球强大的 ISV/SI 生态系统,提供统一的第三方接口 API,能够一键部署业务。

为支持中国企业出海,微软现提供云服务试用版,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免费试用。(具体规定详见网站介绍或者咨询微软销售代表)

3.272.png

问答环节中,金莹提到,对于产品主要应用场景在线下(例如共享按摩椅)的企业,可能需要根据不同地点用户的使用频率和偏好增加或减少设备,那么微软的 Power-BI 可以直观、实时地分析展现这些数据。金莹建议出海公司还是选择国际化大企业的云服务,能够为他们的海外业务提供更好的支撑。

疫情当下,出海企业如何应对?

白鲸出海 CEO 魏方丹梳理了国内及全球疫情现状,疫情对出海各领域(游戏/APP/电商/品牌)的影响,并谈了出海企业可采取的应对措施。

国内疫情趋于稳定,海外态势严峻

从新增确诊病例来看,湖北地区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地疫情已明显减弱,疫情对日常生活影响明显降低,但海外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等国家,是企业应重点关注的对象。

受疫情影响,国内线下培训、会议无法组织开展,大小展会停摆;许多国家采取了出入境管制,尤其是作为热门出海市场的印度暂停入境签证至4月15日,许多企业的办公室关闭;大多数国际航司大幅削减航班,与之相关的服务贸易、跨境商务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GTC、Google Cloud Next、Facebook F8 等国际大型科技会议也纷纷取消或延期。

疫情对出海企业的影响

从目前来看,疫情为各出海企业的线下交流、业务开展带来了挑战,具体而言有以下几点:

出海服务商、出海 VC 及有融资需求的公司无法面对面沟通和开展会议。

出入境受限,跨国企业无法与海外分公司、办事处面对面交流。

现金贷、O2O 等有较多线下推广业务的公司无法进行地推工作。

跨境电商企业无法正常拿到货源,海外运输过程受阻。

所有出海企业将无法进行出海信息的高效交流。

出海企业如何应对?

针对目前出海企业面临的种种问题,魏方丹提出了5条建议。首先,企业可以利用当下的暂停期进行深度思考,明确自身业务的核心逻辑,有没有办法提高今后的工作效率;第二,受疫情影响比较小的互联网企业,可以趁此机会挖掘、收纳一些传统行业的优秀人才,同时对公司内部核心成员进行培训,提升组织能力;第三,企业可以借助微软云这类产品将办公会议转移到线上;第四,企业应做好成本核算和控制,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第五,一分为二看疫情,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暂时的,并且对部分行业(如游戏、社交娱乐、网课)来说反而是利好,企业应密切关注疫情,快速调整自身业务模式,在此基础上挖掘更多的市场资源和机会。

问答环节中,有小游戏出海创业者对于近期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互联网广告价格低迷表示担忧,对此魏方丹给出建议是,小游戏厂商自身可以做一些调整,例如通过推出订阅、内购收费项目来更充分地挖掘用户价值。对于近期金融 APP 是否适合出海,魏方丹认为疫情之下,许多人没有收入,类似现金贷这样的金融类产品或许有更多机会。此外他建议企业现阶段可以通过自建团队或外包对市场进行调研和评估,提前布局。在具体的方向上,海外的新兴市场,例如印尼、印度这种更容易复制中国商业模式的国家可以考虑,像在线教育、海外内容创业、电商领域都有很多机会。

疫情之下,出海企业线下如何抱团取暖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招商负责人阴俊安以自身所在的产业园区为例,分享了疫情之下企业如何降低成本。首先企业可以关注产业园区提供的租金优惠、线上招聘/培训平台,关注当地人社局的招工补贴、社保返还政策。在如何补充现金流方面,阴俊安建议企业尝试申请当地的科技贷款,寻求出海领域的产业合作项目(如今日头条的创作空间)。另外企业还可以关注合作云服务商的优惠活动(如微软 Azure 的免费额度)。

阴俊安表示,中小公司在营收规模不大的情况下,与政府谈优惠政策可能希望不大,建议公司可以与白鲸、微软这类企业建立合作,通过他们获得优惠政策,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业务增长上。

有参会者表示自己是做新媒体的团队,并在头条平台上投放,是否还能入驻今日头条空间。阴俊安表示今日头条还是比较开放的,以做生态为主,应该没有问题。此外他建议游戏厂商关注目前要求人民在家办公、学习、生活的国家,这些国家流量增长可能比较大。

(据微软科技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微软技术布局,助力企业智通全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