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通梦想,“能”力过招 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正式开赛报名

02-26 17:46/上游新闻

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首届川渝职业指导模拟大赛正式开赛。这是由川渝两地联合举办的首次大型职业指导赛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两地职业指导服务协同发展,不断提升职业指导服务水平,进一步充实职业指导专家库。

正式开赛

2月28日报名截止

本次大赛现已开启报名通道,2月28日报名截止。为促进提高参赛选手水平,本次大赛要求川渝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有关行业(企业)广泛发动人员报名。根据个人履历、职业指导实绩和比赛现场表现进行层层筛选,川渝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高校、技工院校和企业从事职业指导的工作人员均可参赛。为激励广大选手参赛积极性,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人气奖1名。获胜选手将获颁“川渝职业指导模拟大赛优秀职业指导师”证书并给与一定奖金奖励,纳入川渝两地职业指导师人才库。

三大阶段

层层筛选精英指导人才

比赛流程分为报名筛选、复赛和决赛三大阶段,为积极适应疫情期间防控要求,报名筛选通过在线方式进行,选手只需登录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官网填写个人信息,提交职业指导分析案例和自我介绍短视频即可完成报名。复赛和决赛采取“大分散与小集中相结合、线下办与线上看相结合”的思路,先分别在川渝两地举办复赛、后集中在重庆举办决赛,并在两地公共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和手机端进行全程同步网络直播,既有效控制了现场人数,又充分扩大了比赛影响。

创新办赛

学用结合注重实效

本次大赛把职业指导实操能力作为竞赛核心,积极创新比赛方式,针对求职者现实困惑或企业用工难题,在复赛阶段采取案例答辩的方式进行,在决赛阶段采取模拟一对一咨询服务案例的方式进行,按照就业(用工)指导的规划流程,对求职者(或企业HR)开展分析和职业指导,重点考察选手整体思路和方法技能,让现场充满看点,充分体现了比赛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特点。

赛后指导

促进大赛成果转化

根据赛事安排,赛后将组织获奖选手开展职业指导“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采取办讲座、开直播、录课程、搞培训等方式,为重点求职群体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指导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大赛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提升职业指导服务质量水平。

链接——

 大赛报名正式开启!

参赛选手可在即日起至2月28日期间,通过点击“重庆就业网”首页职业指导板块“职业指导模拟大赛”专栏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参赛。

即日起至2月28日

大赛报名

3月5日

川渝两地分别复赛

3月11日至12日

决赛

 

参赛报名网址:

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business/website/careerguide/careergameDetails.html

参赛报名二维码:

 

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王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