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启航”大赛 | “助你启航”大赛进入考察阶段 10强项目晋级决赛

11-13 18:47/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侯佳

11月9日~11月11日,巴南区第七届“助你启航”创新创业大赛进入专家现场考察环节。

本次大赛由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区科技局、区中华职业教育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大赛共收到72个报名项目,并通过选拔赛选出20强项目进入到项目考察环节。

连续三天,5位专家评审、组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专家考察团,实地考察了20强项目的生产线、办公区域、技术产品等,深度了解企业实际运作、核心技术、市场等情况。

现场参观后,专家考察团和创业团队还进行了座谈。创业导师、投资机构负责人分别从技术、产品、市场、竞争力、商业模式、团队架构等给出创业意见,有利于提高初创企业存活率。

专家评委、重庆平山矿山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本华对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给出好评,“印象较深的是一个陶文化项目,重庆传统历史文化和陶文化结合,现场便能做出产品,较有新意。”他表示,佩服创业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希望创业团队能进一步深耕市场。

222.png

专家评委、中以投资副总经理陈姝佳称,她已经连续三届参加巴南区创新创业大赛,部分团队成长迅速。她告诉记者,上一届有一个污水处理项目,今年继续参赛。但是能够惊喜的发现,他们已经收获订单,有模式,能盈利了。不仅技术升级,市场范围从C端拓展至B端。

图片2.png

陈姝佳认为,巴南区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正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作为专家考察团成员,她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创业者。

据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了解,专家考察团的创业导师、投资机构负责人在第三天考察完毕后,根据现场了解的情况,真实的填写项目考察表,现场沟通确定10强晋级名单。

附:决赛10强晋级项目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飞行员跳伞落地定位预警系统

律管家·高校突发事件舆情风险智能防控系统

鱼陶文创

牛魔王

化工废水解决方案供应商

智能家具

秉汇健康,为爱护航

卧龙花园

稻加N加浮床种养殖结合新型项目

千行营地旅游开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王力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