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项目突出 创业扶贫醒目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报名结束,520个项目参赛

07-01 10:31/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熊希

6月30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报名结束。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众多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的关注和参与。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大赛共有520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质量大幅提升。

 

数据:

520个项目参赛 创业扶贫受关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自开启报名通道,吸引了众多重庆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截止6月3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520个参赛项目。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5G产业、Vr、Ar、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新材料、农业、教育等领域,行业分布广泛,项目细分垂直。

同时,今年的项目质量较往年大幅度提升。涌现出了“未来科技研究”、“儿童3D垃圾分类”、“高新能节能环保玻璃”等大批优质项目,特别是在创业扶贫专项赛上,越来越多的“乡村农产品线上营销”、“地方特产直播带货”等项目受到关注。

亮点:

优质项目特色突出 目标挺进全国总决赛

从参赛企业提供的报名信息来看,今年优质项目特色突出,具备进军全国总决赛实力。

其中,参赛项目“5G XR集成式解决方案”,深度挖掘文娱、文旅、科教板块,使用Epic虚幻4引擎技术,打造数据化、集成化的行业内容产品。该团队应邀参加了2018年官方CJ展台首届全球移动VR开发者大赛并荣获两个大奖。

润“巫”心无声——助力巫溪农特产品扶贫振兴项目也备受关注。作为创业扶贫专项赛项目,把巫溪县的高山洋芋、白菜、萝卜、黄牛肉、蜂蜜、天麻、党参等绿色健康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经营。线上集网上订单、产品检测、品种溯源、冷链运输等产业链服务;线下“校农”合作,通过学校食堂、校园APP、线下展柜等进行销售。

“今年参赛的优质项目都体现了所在行业的技术领先性和商业模式可行性,很多参赛者表示不仅要在重庆拿奖,更要到全国总决赛舞台上展现重庆创业者的风采。”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

趋势: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创业创新热情再高涨

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重庆创业创新氛围不减反增,创业创新热情再高涨。

据了解,1~5月,市人力社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推进“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助力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7.1万户,同比增长7.4%。

同时,为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等重点创业人群发展,市人力社保局启动了“渝创渝新乡村振兴”创业加速计划。

该计划实施至今,通过开设名师大讲堂课程、疫情问诊服务、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创业企业资金等四大服务,帮扶创业者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难题。其中,名师大讲堂开展公益直播课50次,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同时对接重庆农商行开展“战疫贷”,为帮扶项目集体授信5000万元。

 7月赛程预告:

7月31日前,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举行区县大赛。各区县结合参赛项目数量自行确定选拔方式。原则上创业组和创新组参赛项目超过10个,比赛方式采取路演选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章汇聪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