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促进发展 “渝企·云课堂”邀请市经济信息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授课

06-24 17:56/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熊希

6月24日下午,“渝企云课堂”邀请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直播授课。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课程直播间现场,刘处长做了《加强创新驱动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

创新课题

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授课,刘处长围绕中小企业为什么要加强创新、什么是创新、创新的选择、关于微时刻、创新的建议五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刘处长讲到,我国现阶段正处于创新驱动期,需要靠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引领经济发展。

关于创新的解读,刘处长谈到创新是中小企业赖以生存并获长久成功的关键。从商业的角度,创新不但被认为是新的,而且要把点子变成经济效益。同时刘处长还讲到创新微时刻,通过对国内外汽车市场,奥利奥饼干等典型案例分析,表明运用大数据,可以捕捉到人们微时刻特征,改进产品,提升市场。

在课程最后,刘处长就创新提出建议:初创企业需要一个团队,团队人员要少而精;对某一项重要的创新任务,高强度的时间压迫,比较为宽松的时间计划更能出好的成果。对客户要提供出色的客户体验,对市场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企业受益

1.2万人次在线学习

从24号中午开始,中小微企业学员就陆陆续续进入授课直播间开始在互动区留言表示期待刘处长的授课。下午2点课程正式开始,在线学员跟着刘处长的授课思路,全程留言互动。

记者观察看到,有学员在留言区表示刘处关于“微时刻”分享,受益颇多!“微时刻”的到来不仅体现着消费者的需要,也让品牌主们意识到营销活动的效果产生也仅仅在“微时刻”发生的瞬间。而这些“微时刻”,消费者对即时性和相关性持有更高的期待。

还有学员表示,现在商业社会,尤其是C端的企业,底层逻辑正悄然发生变化,从原来头部场景为王,逻辑的思维、客户引流的思维,慢慢转向聚焦微时刻的思维。刘处分享的案例很精辟!

本次课程共有1.2万人次参与在线听课,中小微企业学员表示课程很精彩,有理论、有干货、有案例、有建议。

渝企·云课堂

打造常态化系列课程

据了解,“渝企云课堂”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重庆市创客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实施。“渝企云课堂”将每月策划主题课程,围绕时政热点、政策解读、企业管理、团队建设等课题开展,打造成为专题化、系列化、常态化的高品质市级品牌课程,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章汇聪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