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会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渝企·云课堂”邀请党校专家直播授课

06-24 15:05/上游新闻·渝商频道 熊希

关注两会、聚焦两会。6月23日下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谢来位受邀参与“渝企·云课堂”专题授课——《解读两会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谢主任通过梳理2020两会主要关注点,从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出发进行深度剖析,为中小微企业读懂两会政策、抓住核心政策、应用实施政策进行在线指导。谢主任在授课时讲到,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国家实行创新直达实体企业的货币政策,在疫情发生前期,央行针对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防疫企业的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之后,针对有序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领域,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领域,尤其是这其中的小微企业,设立1.5万亿元额度的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此外,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稳就业。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本次课程共有8550人次参与在线听课,得到广大中小微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渝企·云课堂”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承办,重庆市创客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实施。“渝企·云课堂”将每月策划主题课程,围绕时政热点、政策解读、企业管理、团队建设等课题开展,打造成为专题化、系列化、常态化的高品质市级品牌课程,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下期课程预告

课程主题:《加强创新驱动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讲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 刘群生

授课时间:6月24日14:00~15:0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章汇聪 ]
分享到

热门评论